乌鲁木齐将成全国首个用上中亚天然气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将成全国首个用上中亚天然气城市
2009年12月17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油区办公室的消息称,今年12月31日前,中国——中亚天然气管线输送的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将进入乌鲁木齐市,到时乌鲁木齐市市民将成为全国第一批用上中亚天然气的用户。

  新疆油区办公室表示,随着中亚天然气管道建成通气,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将很快进入西气东输二线的霍尔果斯首站,途经精河、奎屯、玛纳斯后进入昌吉;再由昌吉站输往乌鲁木齐,12月31日前进入乌鲁木齐市。

  业内人士表示,乌鲁木齐是新疆最早受益中亚天然气的城市,有清洁能源之称的天然气,除了可以解决乌鲁木齐冬季用气难的问题,还可以提高城市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缓解冬季大气污染问题。

  据悉,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开工于今年2月,其中新疆段全长1300多公里,是管道所经线路最长的地区,沿线城市预留了8个分输口,分别是霍尔果斯、精河、奎屯、玛纳斯、昌吉、乌鲁木齐、吐鲁番和哈密。按照有关计划,2010年,中亚管道将向新疆天山北坡沿线城市提供8亿立方米的供气资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