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武广客专将开行 南航开通“武广空中快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对武广客专将开行 南航开通“武广空中快线”
2009年12月1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17日电 (孙红良 林桦 徐金波)在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即将于本月26日开行之际,备受冲击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携手湖北机场集团,17日在武汉天河机场开通了武汉至广州的“空中快线”,通过加大航班密度、简化进出进场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等手段,以此巩固这条主要航线的客源。

  随着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本月26日投入营运,两地千余公里的铁路通达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左右,届时将分流部分航空客流。其中,对以武汉、长沙、广州为主打航线,且客流上座率保持在九成左右的南航更是面临严峻挑战。

  为应对即将开行的武广客专冲击,南航湖北分公司17日与湖北机场集团携手,推出了更加便捷出行的“武广空中快线”。据南航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华介绍,自17日起,“武广空中快线”的航班频度将达每天往返14班,武汉半点始发,广州正点返航,即每天早上8:30分至晚上21:30分,实现每小时一班,并根据需求逐步加大航班量,力求实现“公交式”穿梭飞行,使得旅客能够随到随走。

  同时,为了体现“武广空中快线”的便捷,南航还与湖北机场集团共同推出了电子登机牌服务,在武汉真正实现订票、支付、值机、安检、登机等全程无纸化服务。其中,二代身份证登机牌为国内首推,急速发展的信息化技术将为旅客带来无限便捷的乘机体验。

  此外,配合“武广空中快线”的开通,南航还为旅客专门设计了一套“武广快线654321”优惠产品。即经广州的国际中转产品,武汉至广州段约1折;经广州的国内中转产品,武广段2折;广州、深圳、珠海缺口、往返旅游团队3折;武汉至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散客往返及缺口4折;武汉至广州航线、武汉至深圳航线5折以上的散客机票,同一航线当日航班免费签改;武汉出发的广州、深圳、珠海一票通产品,6折以上三地可同舱位互换等。

  当日,湖北机场集团也出台相关措施,对乘坐南航“武广空中快线”的旅客提供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专用侯机区、专用登机口、专用行李提取区等专属服务,进一步加快旅客过站时间,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快捷的服务。与南航湖北分公司联合组成4个业务项目组,负责对武广“空中快线”的开通和运行以及电子登机牌的启用和普及,从硬件设备、软件支持、资源调配和流程梳理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与支撑,确保武广“空中快线”正常、高效运行。

  孙建华认为,南航“武广空中快线”的开通与“武广高铁”之间既存在竞争,更具有合作联动关系。武汉地处华中腹部,高铁4小时的运行虽然会分流小部分航空客源,但对航空业的冲击来说相对有限,而铁路网络调整、线路提速,不仅会促进两地间的经济发展和贸易往来,同时也会为航空带来更多客源,为南航开辟更多的航线和航点,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