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西煤东运”基地煤炭产量突破100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西煤东运”基地煤炭产量突破1000万吨
2009年12月17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大企业大集团纷纷进驻和积极勘探开发,截至11月底,新疆“西煤东运”基地哈密地区煤炭产量已突破1000万吨,预计今年可产煤1100万吨,“西煤东运”因此有了雄厚基础。

  据新疆地矿局介绍,新疆煤炭资源丰富,其中哈密地区的煤炭预测资源量达5700亿吨,占全国预测总量的12.5%。随着近年来我国东部地区煤炭资源日渐枯竭,国家提出“西煤东运”发展战略,将吐(鲁番)哈(密)盆地作为重要的煤炭开发基地。

  自今年2月起,新疆煤炭勘探部门在吐哈煤田开展煤炭资源勘查,相继在沙尔湖、三塘湖等地发现巨厚煤层,累计获得煤炭资源储量1900亿吨,为“西煤东运”战略实施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证。目前哈密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已吸引了香港明基、华电、华能、山东鲁能等3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争相落户,进行煤炭资源勘探开发。今年哈密地区新建煤矿年生产规模达1920万吨,明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投产。

  据新疆哈密地区行署介绍,截至11月底,哈密地区累计产煤1043万吨,今年全年可产煤1100万吨以上,2010年将实现年产煤3200万吨,到2013年“西煤东运”铁路专线投入运营时,煤炭年产能将达1.97亿吨,哈密将成为“西煤东运”的重要产煤基地。(刘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