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岛将成京福台快速铁路重要枢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平潭岛将成京福台快速铁路重要枢纽
2010年01月09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平潭1月9日电 (丁瑞武 李登奎)记者九日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合福铁路平潭段走向已经初步拟定,未来平潭将成为京福台快速铁路的重要枢纽。

  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带领南昌铁路局、铁四院、铁四院福州分院的相关人员七日到平潭调研,着手开展合福铁路平潭段线路设计方案、项目立项等相关前期工作。

  何华武调研时介绍,根据国家铁路发展规划,今后在适当时候将规划建设的台海通道,就是将合福铁路延伸至台湾,形成京福台快速铁路通道,使大陆与台湾通过高速铁路直接相通相连,可大大改善海峡两岸的交通条件,实现两岸的快速沟通。

  目前,初步拟定的合福铁路平潭段线路走向初拟从福州火车北站引出,通过隧道穿越鼓山,大约在马尾闽安附近跨越闽江至长乐市,并在长乐鹤上附近设高铁长乐站,然后继续向南修建跨海特大桥至平潭岛。合福铁路延伸至平潭岛,也将实现福州八县(市)全部通高速铁路的目标。

  据了解,合福铁路北起安徽合肥,接京泸高铁和合蚌客运专线,并通过他们直达北京,形成京福快速铁路通道。合福铁路、京泸高铁、合蚌客专将实现以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城市群和以福州、厦门为中心的海峡西岸城市群的快速对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