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全球钢价今年可能走高 原料价格计也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野村:全球钢价今年可能走高 原料价格计也上涨
2010年01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联合早报》引述外电报道,受企业补充库存影响,全球钢价今年可能走高,但投资者要想看到实质需求反弹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生产成本上升将扶助钢价,铁矿石和炼焦煤等炼钢原料价格今年预计也将进一步上涨。

  野村分析师伍德(Gavin Wood)表示,“今年我们看涨钢价。我们认为先前削减库存的行动将会推动需求量复苏,而且将会带来较多数人料想更大的影响。”

  野村预计欧洲热轧钢卷进口价格今年将涨至每吨743美元,而去年则为每吨518美元,2008年最高曾涨至943美元。而澳洲麦格理银行则预计热轧钢卷今年将涨至每吨639美元,因预计今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将上升30%.

  伍德说:“我们预计不会出现重大的根本性回升,但受助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我们认为价格会强势反弹。”

  不过,对于钢价来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变数,作为全球第一大产钢国,如果该国内需放缓,其钢材出口将充斥全球市场。

  而来自主要钢铁消费行业的实质需求及实际钢材消费出现复苏,恐怕要等到明年,而要想看到2007年的荣景再现,恐怕要在这之后再等上两年。消费钢材的主要行业包括建筑和汽车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