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业“黑马”DDS倒闭 茂名公司主管出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快递业“黑马”DDS倒闭 茂名公司主管出逃
2010年01月2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二十七日从广东茂名劳动保障部门获悉,中国民营快递公司DDS(深圳东道物流有限公司)倒闭风潮引发追债事件后,其派遣管理茂名分公司的负责人也连夜出逃。

  目前,DDS茂名分公司的四十名员工,以及部分商户正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投诉,要求追讨工资和货款。

  连日来,中国民营快递公司DDS倒闭风波席卷北京、广东、四川、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多个省市,广州、深圳两地更同时爆发数百名员工、商户集体上门追债事件。

  茂名劳动保障部门有关官员表示,据初步统计,DDS茂名分公司拖欠员工工资达二十多万元人民币,其余货款尚在进一步核实中。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DDS茂名分公司位于茂名市区油城九路的办公楼,发现里面已没有一件值钱的物品,现场狼藉不堪。据该公司员工反映,本月二十一日,有传闻深圳DDS员工回公司“讨债”,但茂名DDS员工还像往常一样收货、送货。第二天一早,当大家回公司上班时都挨了一闷棍:公司内值钱的东西已全部被搬走,总公司派下来的负责人也连夜逃跑,还带走了至少三万元现金和电脑。

  据了解,DDS全称深圳东道物流有限公司,一九九七年十月成立,当时只有三个人,主要经营同城快递业务。经过十二年的发展,DDS全资拥有包括香港、广州、东莞、上海、北京等国内几十个分公司,八百多个自建服务网点,自有员工一万二千多名,成为中国快递行业的一匹“黑马”。

  DDS茂名分公司则成立于二00四年前后,业务发展得很好,目前员工共有四十人,管理人员都由总公司方面派遣。

  “我们的工资都是次月中下旬才能领取,每人的工资还要被扣除一定金,持续扣满至五千元止,这笔钱就当作风险保证金,扣押在公司。”一位刘姓员工说。“估算一下,四十名员工被拖欠的工资和保证金都在一千元至一万多元之间,加起来约有二十多万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