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去年吞吐量增13.1% 位列大陆沿海港口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云港去年吞吐量增13.1% 位列大陆沿海港口三甲
2010年01月27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唐娟)此间正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记者从连云港代表团了解到,在金融危机对港口运营带来巨大冲击的2009年,连云港货物吞吐逆势增长的速度令人寡目。全年完成吞吐量1.14亿吨、集装箱运量303.2万吨箱,其中吞吐量增长13.1%,增幅位列大陆沿海港口三甲。

  虽然刚刚过去的一年,被罗志军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称为新世纪江苏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但是,借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为国家战略的东风,连云港去年经济走出的微笑曲线可谓亮点颇多。

  除吞吐量增幅位列大陆沿海港口三甲外,据统计数据,去年,连云港完成港口建设投资31.6亿元,30万吨级航道先导试挖工程顺利启动扬起连云港迈向深水大港的风帆;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获得100亿元融资授信,为今后持续整合港口资源打开通道;使得一大批中企及境外企业集聚连云港。

  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称,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及“举全省之力推进沿海开放”令他非常激动。他表示,被赋予江苏沿海开发龙头地位的连云港将强势推进“以港兴市”,置身新一轮发展热潮扑面而来的重要历史时刻,有信心说,一座“东方大港”正在连云港孕育新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