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洋日化齐齐押宝高端 200ml洗发水竟卖上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土洋日化齐齐押宝高端 200ml洗发水竟卖上百元?
2010年02月08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瓶200毫升的洗发水竟然卖上百元?近日宝洁要出高档洗发水的消息在业界疯传。

  同时,本土企业霸王也高调宣布推出售价高达168元的中药洗发套装,而广东“洗发军团”的主要成员澳雪、迪彩、飘影等今年也均在高端日化市场有所动作。

  早在几年前,日本资生堂“水之密语”134元的售价可谓国内高端洗护市场的先行军,随后德国汉高旗下高端品牌“施华蔻”也开始来到中国。面对巨大利润,本月底宝洁也打出“高端”牌,旗下海飞丝此次推出的高端系列产品售价高达137元。除了宝洁,其他的国际品牌也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这包括花王推出的“亚羡姿”系列,还有欧莱雅洗护产品从专业院线到日化线的漂亮转型。

  与此同时,国内品牌也秘密谋略在高端洗护市场分得一杯羹,霸王专业中草药洗护发套装于近日在广州上市,包含3种200ml洗发液和1瓶55ml育发液的套装售价高达168元。澳雪在同一时候推出了面向高端市场的洗发系列。同时宣布进攻高端市场的还有迪彩、飘影等企业。

  新闻分析

  业界质疑:高端品是否值这个价?

  业内人士郑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洗发水都包括相同的基础成分,剩下的成本就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差异化的添加,这些差异化的成分导致该产品的成本提高好几倍非常少有。

  郑先生还向本报记者表示,日化产品的定价过程中,消费者的心理才是厂家考虑的首要因素,就比如那些进口的高档护肤品一样,只要你推广的消费概念或者理念消费者能接受,价格就是你说了算。因此这些高端产品其生产成本可能与原来相比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要能成功招揽到消费者却得投入很多真金白银,比如广告费、市场费用等等。 (黄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