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快递接单量翻番 螃蟹瓜果进邮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将至快递接单量翻番 螃蟹瓜果进邮政
2010年02月08日 15:3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快递礼物成为新时尚。

  近日,记者走访沈阳快递市场发现,很多市民纷纷采用快递给亲朋好友送春节礼物或者网购年货,这让快递公司“火”了一把。但业内人士提醒,由于春节马上来临,选择快递的市民需要看好时间,尽量掌握在春节前寄到。

  接单量翻番 快递员“耍大牌”

  “怎么快递员突然耍‘大牌’了?”昨日,家住太原街的叶女士想给外地的朋友寄几盒木耳,就让快递员上门拿货。快递员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叶女士就忍不住发了几句牢骚。快递员小李是个刚工作的姑娘,听了叶女士的话,脸皮薄的小李几乎快要哭了:“大姨,我也不想这样啊,这几天实在太忙了,单子太多了。 ”

  叶女士听了也觉得不好意思,赶紧给小李道歉,小李笑了笑说没事。小李的经历是很普遍的现象,记者从沈阳申通、圆通、顺风等

  快递公司了解到,元旦以来快递公司接单量都有所增加,最近业务量几乎翻番。“有一个客户一气就寄出几百件礼盒。 ”沈阳某快递公司的王先生已经连续两周没有休息了,他告诉记者:现在不仅送单量剧增,接单量也是大幅增加,一天到晚也跑不完。

  生鲜可快递 螃蟹瓜果进邮政

  记者了解到,近日猛增的快递单中,礼品占很大比重。有的企业年底前集中给客户快递礼品,一次发货量就达上百件。有的消费者从网上批量购买商品,电子付款后,委托网店直接快递给不同的收货对象,很显然是在通过网购享受送礼的轻松便捷。

  此外记者还发现,土特产成为送礼时尚。在辽宁盘锦,邮政部门开通的快递大米和河蟹业务近来颇受欢迎,这两种农产品是盘锦特产,很多市民认为,这样的礼品最能表达心意。邮政人员根据河蟹生存规律,还创新出邮寄保鲜法,能保证脱水河蟹存活10天以上。鞍山市的很多快递公司开通了邮寄瓜果业务,确保在快递时对这类新鲜瓜果小心轻放、保鲜储存,并以较快速度抵达目的地,不过价格比快递普通物品稍贵。

  在沈阳一家位于青年大街的邮政营业厅里,记者看到许多选择快递年货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很多市民手里都拿着榛子、不老林等东北特产。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我们最近快递也特别忙,寄榛子、木耳土特产的市民特别多。 ”

  业内提醒:年前网购快递需尽早

  随着快递业务的火爆,有关快递投递错误、延时交付、物品丢失的投诉也日益增多。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快递礼品要选正规快递公司,对贵重物品要进行保价,并索要发票。另外,很多人认为礼品在离节日越近的时间到达越好,事实上这样往往给快递预留的时间较短,费用也相对较高,发生延误的几率也更大。

  记者联系沈阳申通、圆通、顺风等快递公司,多家快递公司表示,过几天公司就会放假了,市民如果年前有东西要寄就尽早。有着多年网购经验的市民戚女士也表示,春节期间快递公司人手少,会拖延送货时间,如果不急,节后购买也可。(陈志强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