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延时退房”还在纸上谈兵 未延时可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酒店“延时退房”还在纸上谈兵 未延时可投诉
2010年03月15日 09: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酒店“12点退房”的规矩给客人带来不便;但对酒店业来说,这是“国际惯例”。去年,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在《行业规范》中删去“12点退房,超过12点加收半天房费”的条款,但仍有大量宾馆酒店持观望态度,只要顾客不主动提出延时要求,仍按12点钟退房。

  现状 会员才可享延时退房

  3月10日上午,在星程酒店雍和宫店,前台工作人员称散客入住一般不享受“延时退房”服务,但酒店可免费赠送会员卡,客人只要持卡,即可将住房时间延时至次日14时。

  星程酒店全国服务专线工作人员表示,星程酒店自去年加入“延时退房”服务至今,全国连锁店一直在实行这项服务,“但并无统一标准,且不同连锁店之间会根据情况制定。”

  该人士称,星程酒店的会员卡免费赠送,消费者持会员卡一般可延时至13时,尊享卡则可延时至14时。工作人员承认,使用会员卡目的是为多争取回头客。

  该工作人员说,有时遇到特殊情况,如房间客满,则可能会暂时不提供延时退房服务,仍按中午12时退房标准执行。

  对策

  未延时可投诉

  近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新规推行以来,不同城市不同酒店执行的力度也不一样,部分地方的酒店仍沿用老规矩。对利用新规变相吸收会员的做法,他表示,非会员客人也可享受延时服务,如酒店拒绝提供,可向协会投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