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海水淡化项目在河北曹妃甸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海水淡化项目在河北曹妃甸开工
2010年03月1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3月15日电(白云水 皑雪 才立奎)15日,中国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阿科凌海水淡化项目在河北唐山曹妃甸新区开工。该项目是曹妃甸工业区海水淡化产业的起步工程,是以电力为龙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对发展所需淡水资源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据曹妃甸新区管委会介绍,阿科凌海水淡化项目由唐山曹妃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挪威阿科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40294万元人民币,项目占地32亩,建筑面积13026平方米,工期18个月。项目包括海水吸入系统、预处理系统、能量回收器装置、反渗析装置及后处理系统。

  据悉,海水经处理所得淡水质量,可达到中国国家饮用水标准。

  此间官方表示,挪威阿科凌控股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海水淡化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全球性企业,此次与曹妃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日产5万吨海水淡化项目,开创了中国纯商业化运行海水淡化项目国有资产参股规模最大、投资额最高的先河,为未来规模化、商业化运营海水淡化项目探索了新的合作发展模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