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亚洲化工行业市场将较西欧率先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亚洲化工行业市场将较西欧率先复苏
2010年04月21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21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来自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21日的调查显示,全球化工领域的市场复苏将不会以统一方式进行。它将因产品、应用领域及地域的差别而不同,亚洲市场将率先复苏,而西欧则将滞后。

  该公司研究报告表明,目前全球化工行业的衰退可能是25年以来最严重的,恢复速度将较缓慢。其中,消费品行业,如食品饮料和软包装,由于是消费者的基本需求,所以较少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而工业应用领域,如汽车和建筑业,受到相当大的经济衰退影响,因此复苏的速度较慢。

  另外,报告还分析了72个国家和96个领域历史上对重要石化产品的消耗量,预计未来石化产品的增长将高于世界GDP增长两个百分点。同时,亚洲的增速将是北美、西欧这样的成熟市场的两倍。假定亚洲的生活水平和人口继续保持增长,预计从现在到2015年全球新增需求上升的60%将来自亚洲,期间将有一半的增长来自中国。

  该公司高级副总裁万盛南表示,就上述经济增长体现化工产品渗透进入包括汽车、包装、建筑、卫生和个人护理等最终产品市场仍存在巨大商机。公司对市场复苏的迹象持谨慎乐观态度。

  万盛南就气候变化法规问题解释道,化工产品的作用是多元化的,并且在不断增加——从减少食品变质到为建筑物隔热保温,甚至能减轻汽车重量、提高效能与提高生活水平,从而实现化工产品对可持续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例如塑料产品从技术层面已经可以做到100%回收利用。技术人员可将其某些分子转换成能源资源,或者将回收物再制造成为新塑料产品进行销售。目前市场应积极推广与建设相关设施,以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与环保意义。

  据悉,该公司正在上海建设研发中心,其预计于今年投入运营,将把公司在产品应用的方面专长与高端产品相结合,为客户量身定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与为其业务发展增添价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