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最新报告显示:中国钢铁企业面临巨大成本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勤最新报告显示:中国钢铁企业面临巨大成本压力
2010年05月09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方圆)据德勤中国与中国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7日共同发布的研究报告《钢铁企业的战略成本管理:降本增效 打造竞争优势》显示,放眼未来,中国钢铁企业将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该报告指,这些压力源于一系列的内外部因素,包括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盈利水平不断下降、行业竞争格局的调整、并购整合艰难、市场需求不稳定、低碳经济与环保成本,以及公司治理与监管要求不断提升等。在此情况下,精细化的降本增效与盈利管理成为绝大多数中国钢铁企业需要长期努力的方向。

  据悉,该项研究乃德勤中国和中国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要围绕进入世界前20强的9家中国钢铁企业以及8家国外钢铁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分析,旨在从战略成本管理的角度,参考国内外这些特大型钢铁企业于2009年的税前利润率、成本率、期间费用率、运营成本率和总资产收益率等,为中国钢铁企业降本增效与盈利管理提供启发。

  “面对巨大的挑战和经济复苏的机遇,钢铁企业的改变是无可避免。改变的幅度将取决于企业面临的压力大小和自身的需要。”德勤中国制造行业兼钢铁业领导人杨莹女士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在全球钢铁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2009年粗钢产量计,中国占全球总产量的近47%,达到5.7亿吨。然而,中国钢铁企业在世界钢材市场的影响力仍较薄弱。粗放式经营管理是影响其竞争力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钢铁企业有必要长期努力进行精细化的降本增效与盈利管理,练好内功,积累长期竞争优势,从而跻身于世界级企业。”

  德勤中国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全国主管合伙人施能自先生指出,根据德勤在战略成本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对钢铁行业的了解,中国钢铁企业在构造精确的成本与盈利管理的计划中应考虑营运模式调整、强化集团管控与并购整合、提升采购及生产过程中的整合效率、控制费用及现金收支,以及建立一个整合和精细化的成本管理体系和信息系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