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吨跌逾200元 成都钢价再跳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每吨跌逾200元 成都钢价再跳水
2010年05月18日 13:30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国家楼市调控新政与铁矿石到岸价格上涨的双重打击,上周钢铁产品价格下跌进一步加剧,杀跌近300元/吨,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恐慌性抛售的局面。成都地区钢材价格上周每吨再跌200元-300元,收于4500元/吨左右。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钢产量的36.1%用于房屋建设,房地产是中国钢铁的最大消费者。而4月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受到打压,对房地产依赖度较高的钢铁行业势必受到波及。再加上铁矿石到岸价上涨逾三成,钢材市场产能过剩矛盾出现等原因,钢材的利润越来越薄,部分商家开始降价抛售。

  四川绵阳大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青认为,本周钢价仍会波动但幅度将变小,接下来几周钢价将趋于稳定,下半年将会出现回升势头。但从中长期看,钢铁价格是会回升的。

   “用钢量的增加将刺激钢价上涨,钢材价格应该会在6月止跌,下半年将回升。”漆青指出,目前的产能过剩,主要是由于短时间内商品房对钢材的需求量减少造成的,但随后国家将大规模兴建保障性住房,钢材需求将大幅上升,而这一需求将大大超过商品房的钢材需求量。 (实习记者 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