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经超过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经超过50%
2010年06月0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6月5日电(记者 蒙鸣明)2010中国农业机械化论坛6月5日在广西柳州举行,会议透露,中国正值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之际,目前中国的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经超过50%,农业机械化发展整体跨入中级阶段。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广西农机局、柳州市政府主办,来自国家农业部、中国各农业大学及各省份的官员、专家、学者近200名代表参加,探讨适合中国国情的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论坛对中国“十一五”期间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分析“十二五”期间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据介绍,当前,中国的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经超过50%,农业机械化发展整体跨入中级阶段,农业生产要素正在发生由先进取代落后、现代改造传统的根本性转变。在一些地区,农用役畜已经完全退出农业生产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成倍提高效率、解放大批农村劳动力的现代化农业机械。

  来自本次论坛的数据显示,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中国第一产业劳动生产率已由2000年的4146元/人增长到2009年的12000元/人,增幅接近3倍。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及农业生产能力的提高,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和粮农增收提供作出巨大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的召开,将对中国“十二五”期间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的制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