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休整后或震荡上行 平安深发展复牌成催化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休整后或震荡上行 平安深发展复牌成催化剂
2009年06月15日 1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认为,新股重新发行短期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加上本轮反弹以来股指累计升幅过大,大盘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仍属正常。但从中期角度看,本轮反弹并未结束,推动股指走高的流动性因素与经济复苏大环境仍然存在,而国际股市继续稳步走高,也将支持A股延续上涨行情。另外,将于周一复牌的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一旦出现连续上涨走势,势必会通过其较大的权重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并有望带动其他权重板块集体走强,不排除股指顺势突破3000点的可能。

  上周末市场传闻将有新股于近期发行,投资者普遍担心扩容压力纷纷减仓。同时创业板脚步也日益临近,资金分流压力进一步加大。总体来看,新股IPO首先选择大盘股充当试金石可能性不大,从稳定的角度看,首先发行的新股有可能选择流通盘适中,业绩成长性相对较好的公司,同时管理层也会控制发行节奏,充分考虑市场的承受力。至于创业板,由于市场容量更小,对主板冲击也将类似于当年的中小板或者权证,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对于新股恢复发行过度恐慌。

  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依然有喜有忧。喜的数据主要包括工业增加价值、新增信贷以及固定资产投资,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比4月加快1.6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6.21万亿元,同比增长30.6%,增幅比上年末高11.87个百分点,比4月末高0.88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6645亿元,同比多增3460亿元;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53520亿元,同比增长32.9%。不利经济数据仍然体现在外部需求方面,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634.9亿美元,同比下降24.7%,其中出口下降21.8%,进口下降28%。

  我们判断宏观经济今年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由于基数效应以及四万亿投资措施下半年效果显现明显,预计宏观经济将于下半年显著回升,并支撑股市中期向上。因此大盘调整空间有限,相信随着多数宏观数据的进一步好转,将会对市场信心形成新的激励。

  从国际股市看,整体仍然呈现稳步上升态势,从而构成对A股上涨的外部支撑。美国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盘上涨0.32%至8799点,距年初高点9175点仅余300多点。当日亚太股市也普遍收高,而与内地股市最为紧密的国企股指数盘中也创出年内新高11308点,中资银行股领涨,表明新股IPO传闻并未对中资股造成重大影响。从港股走势可以看出,成熟股市对于新股IPO表现相对平静,因此我们预计A股受到的冲击也将是暂时的。

  展望市场短期走势,调整压力仍然需要消化与释放,因此有可能考验30日均线以及6月1日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从本轮行情的上升趋势线分析,30日均线2657点至关重要,只要30日均线不被有效击穿,大盘的上涨趋势仍将延续。

  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跌下来的机会。投资者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仍然是“二八现象”中的“二”,预计大盘蓝筹股、二线绩优股未来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而银行、一线地产、券商、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合理,如果短期出现调整,将会出现较好的买入机会,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至于题材股的调整,我们认为其仍未结束,投资者需继续观望。(长城证券 张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