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海洲:IPO重启没必要再澄清什么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皮海洲:IPO重启没必要再澄清什么了
2009年06月15日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股市再次上演叶公好龙一幕。

  虽然在此之前,一些主流证券媒体竭力为IPO重启摇旗呐喊,认为IPO重启并非“狼来了”,是股市的利好,给股市带来了“活水”,但上周五,在IPO重启、中国建筑获批文并于近期发行传闻的打压下,投资者仍然做鸟兽散,沪指大跌1.91%,创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当天晚些时候,中国建筑内部人士表示没有听说与批文有关的任何消息。

  先由市场传出IPO重启的消息引发股市震荡,然后由相关当事人或监管部门予以澄清、股市得以继续上行——这已经是A股常见的“套路”了。不过,这一次对于IPO重启的传闻,有关方面没有必要再澄清什么了,中国建筑的澄清其实是一种多余。

  从去年9月IPO暂停至今,已有9个月时间。9个月不发新股,对于任何一个股市来说都是不正常的。更何况在这9个月里,A股股指上涨了8个月,指数失真程度较小的深成指涨幅接近100%,这就更显出A股市场的不正常。毕竟融资功能是股市最基本的功能,又何况在中国股市里融资功能高于一切,更何况目前等待发股上市的企业早就排起了长龙,所以,A股市场不可能长期停止IPO,IPO重启是一种必然。

  6月10日晚,《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的正式发布更是为IPO的重启扫清了路障。IPO之所以暂停9个月,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要对新股发行制度进行改革,如今尽管发行制度的改革仍然受到质疑,但既然《指导意见》已经颁布,就意味着IPO随时可以重启了。而且,证监会在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只用3个工作日就颁布了《指导意见》,也表明管理层重启IPO心情之迫切。

  IPO重启是必然的,这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惟一的悬念就是由哪家公司来打开重启的大门。在这个问题上,中国建筑只是选择之一却不是惟一的选择。中国建筑对发行批文的否认对于“挽救”市场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该来的迟早要来,既然IPO重启不可避免,那么就让我们正视IPO的到来吧。(皮海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