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新股开闸不是A股滑铁卢 三推动力支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新股开闸不是A股滑铁卢 三推动力支撑
2009年06月15日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在当前的证券市场里,这应该作为自己一种最基本的思维方式,努力在别人贪婪的时候谨慎一些,而在别人恐惧的时候大胆一些。只不过,何时取,何时又该予成为最大的一个难题。当沪指在2800点上来回蹒跚时,究竟面临的是一个中期顶部还是一个冲高的跳板?上周六,信诚基金赴宁在“扬子投资大学”主讲“下半年投资机会在哪里”,向现场与会的投资者尽展掘金下半年投资的制胜之道。

  乐观展望

  三大推动力支撑A股

  盈利预期正在改善

  六月份已经过了一半,今年接下来的市场如何?资本市场上的基金“牛人”、信诚基金专家团队中的明星基金经理之一、信诚精萃成长基金基金经理刘浩先生一开始就从分析内外环境来研判市场,给了投资者很多信心。刘浩先生曾任申银万国研究员和保诚中国龙A股基金(QFII)投资顾问,自其2008年6月起担任精萃成长基金经理以来,截至6月5日,该基金过去一年回报率居于行业内top10,在10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0(银河统计),长期保持银河一年期和两年期五星评级。他说,下半年市场存在三大推动力。首先,美国经济危机正在过去,如美国耐用品订单增加,制造业指数回升,出口好转,消费信心指数大幅反弹,银行消费贷款开始回升,房价下跌放缓,二手房交易活跃。美国新房开工量大大低于新家庭形成和旧房拆除量,可以预测未来新屋开工一定回升,而这是房地产复苏的先行指标。目前美国的银行信贷意愿反弹。经济学家预期美国GDP三季度将重归增长。其次,宏观经济复苏预期是最大推动力,我国经济复苏趋势逐步确立。当前流动性和信贷宽松,1到3月贷款增长连创新纪录,投资不成问题。再看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呈实际增长趋势,各地房产市场全面复苏。他认为,事实上各行各业都在不同程度的复苏之中。国内经济在二季度开始微观循环改善,资金状况持续好转,各种成本同比大幅度下降,微观复苏预期正逐步得到确认。第三点就是,基于这些原因,下半年盈利预期改善,对市场展望谨慎乐观。盈利预期调高,调升行业多过调低行业,这也是2007年10月以来第一次。

  指点迷津

  下半年多盯大盘股

  最近如回调可买入增持

  在现在股市位于2800点左右的时候,看似提供了更多机会,但其实很多股民有点更加“摸不着头脑”了,因为风险也在加大,不少投资者很想抓住机会、但又担心再一次掉入风险陷阱。相对前期来说,目前机会存在于哪些板块?

  刘浩认为,当CPI涨幅高于PPI涨幅,通常是多头趋势。只要收入增长高于成本增长速度,上市公司业绩好转,多头行情就还没有了结。下半年A股总体将处于宏观数据和政策支持的多头行情。从财政、税收政策来看,后期政策肯定仍支持宏观经济发展。今年限售股解禁以大非为主,小非已有70%解禁。基于这些,他认为,前期以中小盘股和主题行情为主,如果说上半年是小盘股、题材股的天下,那去年11月以来小盘股指数已经翻番,超越大盘指数近60%。那可以说行情机会正在转向绩优股、大盘蓝筹股。下半年他最看好的行业是金融、地产、石化以及一些资源品。大盘蓝筹,包括金融、地产,如果未来盈利调升,估值水平也调升,那未来空间将更加大。而且大盘股下跌空间有限,不像小盘股下跌空间大。从其资产配置的角度,2009年将以多头思维为主。短期有调整机会,不妨卖出概念股、小盘股。在大盘回调后相继增持大盘股。当然,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小盘股,个股表现也会非常精彩。其实五到六月一般是一个切换行情,买入股票基金应该是相对安全的。如果判断宏观经济未来走好,资金肯定会持续流入高风险资产,那股票表现会相对好些。如果个人投资者认为波段难以操作,可以投资基金。“基金对企业业绩把握,要明显强于个人投资者”。(薛 蓓 徐建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