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延长三年”短期或助A股延续强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延长三年”短期或助A股延续强势
2009年06月20日 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认为,《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下称《办法》)的实施,实质是进一步落实政府对保障民生和改善消费的政策。《办法》中“社保基金在承继原国有股东的法定和自愿承诺禁售期基础上,再将禁售期延长三年”的规定,有助于缓解当前投资者对国有“大小非”减持的紧张情绪,短期对股市构成利好。

  充实社保基金

  国海证券分析师桑俊表示,该政策实质上是进一步落实政府对保障民生和改善消费的政策,通过划转,能够充实社保基金的规模,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效补充。从根本上是为了转变中国经济增长结构,促进居民消费。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该政策可以弥补社保基金的不足,加大其规模,同时有利于国有资产的结构调整。该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此举旨在加快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步伐,充实社保基金资金来源,对于所有国民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国投资大幅增长,消费却增长不快,主要与社保建设不到位有关。国有股转持将使更多资金充实社保资金体系,这对整个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对股市中性偏好

  桑俊认为,一般大股东都是锁定三年,社保基金是长期投资者,“再将禁售期延长三年”的规定将那些即将面临解禁的股份通过转持延长禁售期再度锁定,对于证券市场延续反弹趋势有利,有助缓解投资者对“大小非”尤其是国有“小非”减持的担忧。

  目前,随着A股节节攀升,“大小非”减持速度在加快。根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大小非”减持量连续第4个月超过10亿股。6月份前半个月,“大小非”减持保持较高水平。

  本月5日中工国际(002051)距其首次公开发行日期已经届满36个月,今年下半年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大秦铁路(601006)等权重公司也将迎来国有股禁售期到期。

  赵锡军同样认为,对资本市场而言,“再将禁售期延长三年”的举措将减轻国有股减持对市场的压力。(记者 韩晗)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