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短线攻击3000点大有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短线攻击3000点大有可能
2009年06月20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猜想一:

  上3000点水到渠成?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上证指数再创反弹新高点,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近2300亿元,不过个股分化较大,涨跌参半,其中权重股依然是市场主力,从盘面看,铁路基建、券商、交通设施、保险、地产、电力等板块个股涨幅居前,相对来说,电力设备、智能电网、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板块个股走势稍弱,不过,股指振荡反弹的趋势良好。IPO首单确定后,市场“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下周消息面比较关键,预计将有第二批新股出现,但首只三金药业29日申购,所以说,下周股指的走势预计将是强势振荡反弹,先扬后抑的走势。

  应对策略: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适当做多,重点关注IPO相关的题材股和估值点相对较低的蓝筹股。从技术上看,股指高开高走,放量上涨,攻势较强,股指再创新高后,上方空间打开,而均线系统多头支撑,短线攻击3000点大有可能。

  猜想二:

  直面IPO大盘加速上行?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本周沪深股市突破盘局,再创新高,成交量水平逐日回升,市场做多人气再度激发。预计下周市场整体仍将保持振荡上行格局,而大盘蓝筹股依然为主力核心关注目标。从目前市况分析,由于在IPO近期开闸信息渐趋明朗化的大背景下,上证指数仍然在本周迅速摆脱前期的休整格局而再创行情新高,说明多头已有较强的做多能量,创新高的惯性能量仍将延续。

  尽管IPO重启可能使二级市场资金面承压,但统计显示,过去六次IPO重新开闸时,大盘在发行重启首日往往微跌,但重启一个月后,盘面整体表现则以上涨为主。由此表明,IPO重启对投资者心理的影响往往较大,短期内会使市场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但长期来看,盘面运行趋势并不会发生改变。

  应对策略:投资策略上,目前大盘蓝筹股普遍估值较低,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投资价值相对较高;其次要看行业在经济复苏过程中的收益程度,中国经济领先于全球复苏,地产、金融、有色等先导行业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往往领先于市场,蓝筹股主导的行情无疑是市场最为明确的主线。

  猜想三:

  交通铁路等滞涨板块补涨?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五市场承接上一交易日的强势,两市双双高开,尽管盘中有所振荡,但继续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回升创出反弹新高。盘面来看,券商板块在第一只IPO发行确定的情况下,全天表现活跃。前期一直滞涨的铁路基建、交通设施等板块都出现了一定的补涨迹象。两市成交量相对出现小幅放大。尽管IPO的发行确定,但是相对于之前对于资金面影响的担忧,似乎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大的影响。相反,IPO的第一只个股定为三金药业,也激发了医药板块中的一些中小盘个股出现了活跃的走势。总体来看,目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中的指标股的拉升,对于指数形成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但是与此同时,也需要注意这些指标股冲高之后回落,将对指数形成压力。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关注工行、建行等指标股的表现,来作为一个衡量标准。投资者对于这些涨幅较大的权重股,应该给予一定的回避,继续关注交通运输、铁路基建等滞涨板块中的蓝筹股。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