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导演3200点红绿翻转 管理层似有意“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谁导演3200点红绿翻转 管理层似有意“降温”
2009年07月17日 09:1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在早盘站稳3200点后,尾盘突然集体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83.74点,跌幅0.15%。究竟是谁导演了这场诡异的巨变呢?A股的疯狂是否会止步3200点呢

  管理层似有意“降温”

  昨日3200点位的巨变也引发了众多投资者的疑问,在这个流动性充沛的市场中,还有什么可以撼动股市做多的热情呢?业内人士称,管理层“降温”的预期,或许便是这场惊天巨变的幕后导演。

  流动性充裕是支撑本轮股市反弹的最关键因素,但过度宽裕的流动性也已引发了市场的争议。关于管理层未来将控制信贷规模的预期也不断传出。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上半年信贷投放的超额完成对于下半年的增长空间提出了巨大的考验,而随之而来的通胀预期上升,则限制了未来的政策力度不能过分宽松。”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认为,“中国建筑上市本身并不是为了给股市降温,但近期节奏这么快,发了几只小盘股、中盘股,接着发大型股,就显然有降温的含义。”

  真正调整并未到来

  “从量能配合来看,我认为昨日股指失守3200点只是一种诱空行为,真正的调整并不会因此而到来。”资深股民王先生对着电脑屏幕信心满满地表示,“A股未来还有戏,而且重头戏就在昨天大跌的几个板块中。”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8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1.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4.03亿元。证监会行业分类中,共有6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金融保险备受追捧,资金净流入23.17亿元。16个行业资金净流出,机械设备仪表板块抛压较重,资金净流出13.87亿元。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急跌后使得大盘多空达到了平衡,3200点大震荡后,股市流动性依然充裕,强势行情还将保持。”

  上述券商集合理财经理告诉记者,“3200至3300点是A股的重压区,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股的飙升为A股形成了一层保护膜,金融地产的表现是未来大盘走势的风向标。只要这两点因素存在,大盘的短期下跌可以视作捡拾筹码的好机会。”

  板块频演“见光死”

  在各项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及外围股市大幅反弹刺激下,昨日早盘A股还是一幅暖意融融的景象。

  受益于油价大涨,能源板块大幅飙升,而中报预期较高的券商股也开始了强势爆发。但是好景不长,午后上述大涨板块突然“见光死”,纷纷掉转下行,尾盘纷纷翻绿。

  “从冲破3000点到站稳3100点,再到昨日的上冲3200点,虽然大盘看上去很美很疯狂,但其实向下调整的压力一直没消失过。”上海一家大型券商集合理财投资经理告诉记者,“有力度的调整很可能就发生在这几天,昨日的3200点抛盘就是个征兆。”

  该经理指出,像煤炭、有色这些板块的冲高回落,并不是因为基本面的问题,而是大盘本身便有调整的需求,“现在就看投资者的贪婪会持续多久,3200点至3300点是个很危险的关口。”

  然而,从昨日的大蓝筹走势来看,大盘深度调整的时间还不会立刻出现。昨日银行股出现了机构疯狂扫货,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更是大举挺进。

  日前,有消息称,中金公司营业部动用10亿元资金一举吃进39只大盘蓝筹股,其中有多达23笔为溢价交易,这反映了买家对大盘后市的乐观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在大蓝筹继续坚挺的表现下,股指可能会再“疯”一段时间。(记者 赵怡雯)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