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上蹿下跳再创成交天量 市场恐高情绪渐弥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上蹿下跳再创成交天量 市场恐高情绪渐弥漫
2009年07月17日 13: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天追涨杀跌,结果吐回不少利润,现在是净赚指数不赚钱。”在建行深圳新洲支行的证券行情显示屏前,有6年股龄的老何称,股指太高了,自己已减仓大半,暂时观望一阵。

  Wind资讯数据显示,昨日,沪综指在最后半小时内急剧跳水,最多下跌44个点,深沪两市成交额放大至3373亿元,连续第二天创2007年6月13日以来的新高。专家认为,市场仍有冲高动力,但出现短期头部的风险增加。

  大盘上蹿下跳再创天量

  在周三形成一个11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并大涨1.38%之后,沪综指昨日继续高开21个点。不过,全日震荡加剧,早盘两度收阴后被强劲的资金拉起,一度越过3200点心理关口,冲高至3221点,较去年低位上涨93.5%。

  在尾市最后的50分钟交易时间里,大盘急剧放量下行,全日下跌0.15%,以3183.74点报收。深沪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213亿和1160亿元,均是年内天量。

  “尾市放量下跌,是再现天量的主因。”南京证券分析师徐海通认为,顶部放量表明筹码开始松动,通常是大资金对敲所致。常被机构用来控制指数的中石化和中石油尾市急跌,显示有主力资金在主动减仓。

  从日K线上看,深成指在回补去年6月10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之后,仍上涨约一成。对此,徐海通认为,不排除沪综指跟随回补去年在3300点至3200点一带的向下缺口。现在,投资者应多些谨慎,提防大盘在市场的乐观情绪中见顶。

  不过,一些乐观的券商则预计,上半年的宏观数据显示,通缩阴影未去,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会出现大的调整,未来充裕的流动性仍将支撑股市向好。招商证券认为,尾盘跳水主要是受获利盘回吐以及3200点上方心理压力的影响导致,但这也难改市场震荡上行的运行趋势。但是,沪指在3200-3300点一带有一定的技术阻力。

  个股大涨大跌谨防风险

  大盘上蹿下跳,个股自然大涨大跌。老何昨日在22.98元追高买进铜陵有色,尾市眼睁睁地看着它跟着大盘跳水,最低跌至21.8元。“一眨眼,几千元亏没了。”

  实际上,昨日,两市A股涨少跌多,涨跌家数对比为447∶1034,有700只股票振幅超过4%,903只股票换手率超过4%。煤炭和有色金属行业中的一些个股尾盘跳水,吞噬了当日的全部涨幅,追高者当日就被套。

  全景数据显示,两市昨日净流出资金38.51亿元。中散户资金出现恐高情绪,全日净流出59.24亿元,机构资金反而是净流入20.73亿元。

  “沪综指以下跌报收,给激情中的投资者浇了一盆凉水。”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兴俊认为,投资者目前最要紧的是回避局部的过度投机。不仅是一些基本面较差的题材股存在投机过度的倾向,即使是有色、地产等红得发紫的品种也存在投机。

  徐海通则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滞涨的品种,如造纸、航运等业绩转好累积涨幅不大的品种。“即使大盘出现大幅调整,滞涨股的防御能力会更强。”

  招商证券预计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仍可逢低关注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等主流品种以及中报预增个股。(熊元俊)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