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点争议声再起:是坚守,还是离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200点争议声再起:是坚守,还是离场?
2009年07月17日 14:2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指冲上3200点,市场争议再起,这是新的起点还是行情的终点?在这种情况下,场内者忐忑,继续坚守还是果断离场?场外者犹豫,果敢入场还是退避三舍?究竟3200点之后,市场是否仍然具有投资良机?

  机构看多增仓积极

  根据央视日前对百名基金经理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90%的基金经理看好后市的发展。

  而从近期基金公司公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显示,很多基金公司对后市发展都充满了信心。友邦华泰投资部总监梁丰表示,充裕的流动性和对经济复苏的积极预期是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只要这些推动力没有改变,行情就不会发生变化。

  同时,基金经理们也在积极调整仓位。调查数据显示,6月30日至7月7日这段时间内,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都进行了大幅加仓操作。截止到7月7日,混合型基金的仓位达到77%,超过牛市行情下混合型基金的最高持仓比例,也创下今年以来的仓位新高。而股票型基金则延续6月末的加仓态势,仓位已经达到86%,超过2007年三季度末的最高水平。

  渤海证券研究员章辉表示,现阶段大基金公司的仓位基本上都处于高位,从具体基金来看,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122只,而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仅有52只。

  下半年或行业轮动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发展,梁丰认为,现在股指已经攀升到一定高度,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于抓住沿经济复苏路径带来的行业轮动的投资机会。

  梁丰指出,目前A股市场行业间的估值差异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形成这种估值差异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经济结构性的矛盾。现在房地产、银行、商品类公司改善的迹象相对比较明显,但出口造成的制造业产能缺口问题,导致大多制造业公司盈利景气度处于一个相对较低水平,只出现了局部性的改善。由此造成了行业间估值的差异度。

  而随着中国经济开始复苏景气回升,行业间的估值也将发生变化。其一,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不是所有行业一起复苏的,它有一个传导的过程。在这个传导过程中,就会出现行业的轮动,扩大估值差异。其二,目前的股票表现是领先于盈利的表现,由预期支撑。而且,行业间的估值差异意味着一些估值较低的行业可能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也就是说,市场行业轮动加剧将为行业型基金提供发展良机。为此,许多基金公司都在加紧推出行业基金。日前,友邦华泰就正式推出了旗下首只专注于行业配置的基金产品友邦华泰行业领先基金。市场分析人士指数,在大盘一鼓作气冲过3200点之后,市场心态有所波动,但以基金为首的机构仍致力于把握行业机会的主动性。因此,后市很可能在振荡中维持当前强势格局,而投资者在“熟悉”了当前点位之后,投资信心还有望被再度激发。(曹国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