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9个月翻一番 银行地产股卷土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9个月翻一番 银行地产股卷土重来
2009年07月24日 09: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昨天,银行、地产股卷土重来,推动沪深股市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市场较为关注的熊市大缺口已经封闭,持续多日的“缺口之战”完美收官。而且沪指收于3328点,刚好比去年10月28日的低点1664点翻了一番。深成指已于6月18日实现翻番。

  银行地产再领涨

  昨天,“石化双雄”走势出现分化;金融板块中,前几天疯涨的保险股最近歇了脚,前天大涨的券商股也出现休整,而已经调整了两三个星期的银行股和地产股昨天联袂走强,一些个股纷纷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

  地产股中,国兴地产、中江地产、卧龙地产、金地集团涨停,创兴置业、名流置业涨幅逾9%,均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万科A涨逾3%,中粮地产、宜华地产等盘中也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银行股同样不甘示弱,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等均创反弹以来的新高。

  除了银行、地产股,涨幅一直落后于大盘的电力股昨天也有启动的迹象,安徽水利、三峡水利涨停,国投电力、深圳能源、长江电力涨逾7%。

  短线有望继续上涨

  此前,银行、地产股均已经历过一波大涨的行情,此次两大板块卷土重来,仅仅是昙花一现还是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浙商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戴方认为,房地产板块的调整主要是受二套房贷政策收紧这一信息的影响,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目前这一利空已基本上被消化;而经过3月份以来销售火爆的态势,房地产业去库存化明显,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将得到提升(房地产的销售业绩要等交房时才能确认)。因此,从短期看,房地产板块仍有上升空间。

  不过,戴方也同时提醒,目前房地产行业的估值水平,无论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还是跟其他行业相比,都没有优势可言。投资者还是应保持一份谨慎。

  对于银行业,浙商证券认为,此前央行定向发行央票,表明了央行的货币政策已出现微调迹象,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传言也对银行业构成利空。此外,今年上半年银行业整体利润水平估计不会超过预期水平,与去年同比净利可能下降6%左右。这可能是导致银行股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

  尽管目前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没变,但浙商证券认为,与上半年7.3万亿的新增信贷相比,下半年信贷量肯定会降下来。不过,这对银行业未必是坏事,因为随着信贷规模的缩减,银行在信贷谈判中将更有主动权,贷款利率肯定会得到提高。因此,银行股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接下来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资金青睐银行地产

  广州万隆的统计显示,昨天共有111亿资金净流入5大板块,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地产和金融板块,分别净流入48亿和21.9亿。地产股中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金地集团、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名流置业、中粮地产、万通地产、卧龙地产、泰达股份、国兴地产、北京城建等。

  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在前期的调整中,主力资金并没有从金融、地产股中大规模撤离,而且权重板块之间、权重板块内部均轮动明显。在流动性依然充沛的背景下,这两大板块均还有上涨空间,政策面的微调对其影响并不大。

  浙商证券认为,金融、地产股甚至整个大盘接下来的走势,将取决于中央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定调。在实体经济还没有真正企稳的背景下,政策转向的可能性很小。而通胀预期将对地产股、银行股构成利好,因为购买房地产有利于规避贬值风险,通胀预期还将降低银行存款的真实利率,推动存款的活期化趋势,并最终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同时提高银行的债券投资收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