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提醒:开通创业板交易莫赶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提醒:开通创业板交易莫赶末班车
2009年07月31日 09: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券商办理创业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已经进行了半个月的时间,但是目前投资者开通交易权限的热情似乎并不太高。据权威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26日,开通该权限的投资者仅有18.8万多户,进展速度与监管部门及券商的预期相差较大。

  考虑到创业板最快10月就有可能进入新股发行申购阶段,未来两个月中,创业板交易权限开通工作能否均衡有序进行,成为监管部门与券商普遍担心的问题。

  业务进展与预期相差较大

  据中投证券交易运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投证券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账户仅占有效账户的0.28%,跟整个行业约的开通率大约持平。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出担忧,因为投资者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需12-15分钟,如果按照50%的客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每个营业部4个柜台来处理的话,那么每个业务员在剩余的60个自然日中每天需要工作12.5个小时。

  世纪证券负责经纪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7月15日开始办理创业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但是当时每日申请开通的账户数仅有几十户,不过从上周开始陆续增加,目前已经突破每日200户。但是总体上,开通率还不到公司有效客户的1%。

  据权威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开通该权限的投资者仅有18.8万多户,进展速度与监管部门及券商的预期相差较大。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在登记公司开户的有效账户大约有6300多万户,其中去年及今年以来曾参与交易的账户数约有2300万至2400万户。目前开通一个创业板账户的流程大约需要15分钟,那么按创业板潜在投资者1200万户来计算,全国每天也需要开通30万户,按5000多个营业部和网点来算,每日每家营业部网点需要开通60多个账户。

  券商积极备战以防后面拥堵

  目前券商最为担心的就是在创业板开闸临近期发生交易权限开通“拥堵”状况,因此,券商呼吁,有兴趣参与创业板的投资者尽量把账户开通工作做在前面,另外,各家券商也采取了各种措施提高开通效率,积极备战,如将大部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转移到互联网上进行,在网上实现预约、网上填报资料和投资者风险评估等工作,投资者只需按预约时间到营业部签署风险揭示书即可,以节省现场办理开通权限的时间。

  对于创业板交易开通工作,中投证券已提前进行了部署,认为应能够保证创业板交易权限开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投证券目前要求各营业部有序组织现场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客户的服务和疏导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受理客户申请,并采用预约、延长营业时间、周末增设专场、开辟办理专区、分解办理流程等措施分期分批办理创业板开通业务,以保证交易权限开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防止集中办理给营业部现场带来过大压力,影响其他正常业务开展。同时,中投证券还对经纪业务客户结构进行了分析,对于权证交易客户、新股申购客户、积极型客户,争取于10月份至之前完成客户交易意愿调查及开通手续。

  “我们最担心的就是首只创业板公司申购当日的交易权限开通申请压力将会比较大。”世纪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据介绍,目前世纪证券也正在考虑如何让有投资创业板意愿的投资者尽快来开通交易权限,并要求所有营业部对所有客户进行电话回访,确保开通工作的稳定运行。在人员方面,世纪证券正在考虑增加柜台人员,并开设了创业板专柜,还想设立一个大堂经理的岗位来引导投资者。流程方面,世纪证券制订了一个到柜台操作的业务流程,经过近期的实践,又对流程在合规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的简化。(王丽娜)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