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酝酿抄底:有些股票可以买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资金酝酿抄底:有些股票可以买入了
2009年08月21日 11: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盘失守3000点,向保险资金第三季度的市场投资策略发出了转向信号。据多位业内人士透露,保险资金正在调整中谨慎布局、酝酿抄底。

  上个月,面对A股市场的高位振荡,保险资金纷纷撤出股市进入债市避险。据中债网数据显示,7月份保险机构新增194.69亿元债券投资,其中大部分是从股市中撤出的。

  “防御和谨慎始终是今年投资的趋势,所以股票市场出现一波调整,保险资金避险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认为大盘牛市根基没有发生改变,在调整后还会有向上的动力”,一位保险资产公司的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目前大盘点位还不稳定,但是站在机构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有些股票可以考虑买入了。”

  根据保监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底保险资金用于股票和股权的投资占比高达9.8%,已经逼近了保监会规定的10%的上限。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伍永刚分析称,随着近期股市的调整,股票市值下跌,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空间也将会加大。保险资金目前有足够的仓位酝酿抄底。但前述高管表示,考虑到海外金融危机至今尚未化解,影响股指走势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此次加仓会更加谨慎,幅度不会大。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披露,今年全年有1.1万亿保险资金需要配置。这表示目前保险机构面临较大的投资压力,并且在迫切地找寻出口。尽管投资压力大,但是平安资产的一位投资高管对记者表示,目前的点位让找投资的方向不太好找,因此不会贸然加仓。但是他们加强了对个股的研究,以期能挖掘出新的投资空间。

  除了投资压力的原因之外,股票等权益类投资可明显推动保险公司的短期业绩,这也是保险公司酝酿抄底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再资产的一位人士称,“许多股票经过超跌之后,其短线反攻力度不可低估。”

  但是几乎所有被采访到的保险公司投资人士都强调说,相比较短期波段而言,保险公司更为看重长期资产配置。对于后市的判断,保险公司的投资人士普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从仓位配置的层面来说,保险公司目前都强调,理清产业政策,把握超跌行业,在调整中积极布局。

  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曾表示,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投资能力以及对风险的控制能力,在比例范围内灵活把握各种投资渠道。

  在平衡投资渠道的问题上,诸公司具体策略各异。但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表示,保险资金在股票市场进行高抛低吸的策略会仍然适用;对于债券类资产,保险资金未来可能会加大交易性资产的配置。( 宋怡青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