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大盘股频发 管理层意图何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大盘股频发 管理层意图何在
2009年08月24日 10: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车过会、中冶IPO申请……尽管大盘走势不好,但新股发行的速度丝毫没有减速,这似乎说明了目前的大盘点位是管理层可以控制的,但同时也反映出,管理层最在乎的是新股发行能否顺利进行。

  发行大盘股,本应该是个十分慎重的事情,在股指走弱的时候更应该缓行,但现在管理层似乎并没看到股指连续的走低以及刚刚有所复苏的反弹,依然我行我素地发行大盘股。或许是管理层心中有底,即使发行再多的大盘股,市场也能够承接下来;也可能是管理层想赶在市场彻底溃败之前尽可能多地发行些新股;再或者是,管理层希望看到一个先跌后涨的股市。

  结合目前的点位,让股市先跌后涨,可能是部分庄家的愿望,作为希望股市稳定的管理层,应该不会有这么市场化的想法;而赶在市场溃败前多发新股或许是不少拟上市公司老总的想法,但管理层应该希望股市长治久安,而不是饮鸩止渴式的掠夺。

  那么最后的可能就是,管理层对股市信心满满,并不担心股市会因为大盘新股发行而崩溃。也就是说,管理层要么已经有了稳定市场的政策,要么已经准备好了大笔资金接盘。总之,股市仍将会继续走高。

  上周五的股市已经反映出了走强的信号,连续两根阳线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颓势,而上周五上市的四只新股的高开低走也反映出投资者的谨慎。但也正是这种谨慎,消除了主力资金继续出货的可能,股指的上涨将会伴随着新股板块的走强而出现。

  除了新股板块,超跌股也会受到资金的关注。尤其是质地优良、成长性好的小盘股,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走好,这些成长性好的公司股价仍将会持续走高。而对于宏观经济,投资者更加不用担心,你要相信,管理层在信贷调控上肯定会以保持经济增长为最基本的要求,绝不可能为了限制资产价格上涨而甘愿经济衰退,只有保持经济增长,才能解决其他诸多问题。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恐怕麻烦会很大。

  此外,从光大证券的换手率来看,其上市第四天依然保持着20%的高换手率,一方面说明原始中签者仍在不断卖出,此外也有资金在短线买卖光大证券。但是从光大证券的走势来看,短线资金的操作空间并不大,平稳的走势而奇高的换手,或许是主力资金的欲盖弥彰。毕竟,新股的顺利发行需要不断有已上市新股的持续盈利作为保证。(周科竞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