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决定未来 静待3000点关口前市场选择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股决定未来 静待3000点关口前市场选择方向
2009年08月24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其后沪指在2900点至3000点间宽幅震荡,午后沪指盘中重上3000点。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93.43点,涨1.10%;深证成指报12075.80点,涨1.55%。沪市成交1416亿元,深市成交772.7亿元。

  飞机、旅游、有色、摩托等涨幅居前,金融、钢铁、电力等相对较弱。

  中国嘉陵、亚盛集团、北京旅游等60余只非ST类个股涨停,无股跌停。

  ==后市分析:权重股决定未来 静待3000关口前方向选择==

  大盘冲高受阻 军工板块惊喜“亮剑”

  盘口显示,相对前天两个交易日的探底反弹,今日股指上行的力度继续放缓,盘中3000点昙花一现,两市近九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60余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200余只,未见跌幅超过5%的个股。具体盘面呈现五大特征。

  一是热点继续活跃,军工板块耀武扬威。大规模注入军工资产的中兵光电涨停带动了航天军工板块全面启动,北方国际、中国嘉陵、航天长峰等16只个股也纷纷收于涨停;旅游板块也快速拉升,板块内个股涨幅均超过1%,北京旅游强势涨停;受国际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提振,有色板块强势走高,铜类个股涨势喜人,精诚铜业涨停,云南铜业、江西铜业、ST张铜涨幅超过5%;近期连续造好的轮胎板块出现了分化走势,双钱股份连续第四个涨停,青岛双星、黔轮胎A冲高回落纷纷收跌。此外,生物制药、煤炭、化工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

  二是金融板块独自做空。建行中报净利小幅下滑,今日金融板块整体走势欠佳,保险股走势相对较好,中国人寿大涨3.42%,中国平安小幅收红,银行股跌幅居前,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跌幅超过1%,严重的拖累股股指上行。此外,钢铁板块也表现疲弱,电力、农林、供水供气等板块活跃度明显下降。

  三是权重股走势分化。在两市主要的权重股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走势强劲,两只个股涨幅均在1%以上,合计拖动个股上涨10.49点,占沪指涨幅逾三成,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建筑跌幅超过1%,三大行也纷纷收跌,工商银行跌幅为0.41%,中国银行下跌0.74%,建设银行银行跌幅0.86%。

  四是量能未见明显放大。股指上涨过程中,场外进场资金十分有限,量能配合不明显,两市共成交2191.3亿,同比相当。

  五是中小盘个股走势相对较强。今日中下盘个股整体表现良好,中小板综指涨幅超过2%,明显强于沪指和深成指。

  谨防大盘冲高回落

  纵观近期大盘的走势不难发现,大盘连续三日上涨,呈现出涨幅逐日缩小、缺乏量能配合的弱反弹状态。目前,沪指10日均线与3000点整数关口重合,虽盘中一度击穿,但尾盘未能有效站稳,仍将对股指上行构成反压,短期走势不可过度乐观。盘面热点虽多但对股指贡献度有限,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一般,明日股指将面临3000点以及3020—3039点处的跳空缺口的压力,若没有权重股的配合、量能不能马上补给,大盘恐将再度回落。今日午后权重股突然全面发力,前期的坏小子中国石油,今日盘中俨然一副救世主架势,一马当先带领上证指数重返五日线。但是由于是暴跌之后的反弹,场外资金的积极性并不高,全天成交量基本和昨日持平。(中证网)

  权重股走势决定股指未来方向选择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受到上周末欧美股市大幅上涨消息刺激,双双跳空高开,但量能不济及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的走弱,拖累股指迅速回补当天跳空缺口,午后随着军工、建材等主题投资板块的大幅活跃,股指缓慢攀升,沪综指一度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略有回落,沪综指收于2993点,涨幅1.10%。深成指收于12075点,涨幅1.55%,两市成交金额略有萎缩,市场谨慎心态依然,金融、钢铁对指数拖累明显。

  盘面上,主题投资板块中的航天军工板块大幅走强,随着我国加大国防现代化建设以及军工股的资本运作空间大,该板块逐渐受到机构关注,目前国内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军工集团主要有兵器工业集团、中航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相关控股的上市公司具备一定的交易型机会;旅游板块今天在北京旅游的带动下也整体活跃,由于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节,长假时间达到8天,对旅游板块形成一定利好,不过该板块估值优势不明显,建议谨慎参与;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刚过去的一周里,ETF在份额上实现全线增长,50ETF和180ETF的申赎更创下历史天量,双双达年内最大,因此ETF的机会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龙元建设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公司工程建筑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具有世博受益概念,上海世博建设对上海工程建筑企业业务推动明显,上海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均价逼近2万元,达到创纪录的19603元,比上一个峰值高出12%,房价的大幅攀升和豪宅的热销有关,新上海板块的机会仍然值得挖掘;中国企业收购海外能源资产速度加快,发改委近日下发批复同意广汇收购哈萨克斯坦TBM公司49%权益,间接持有斋桑油气区块49%权益,同时天业股份的连续涨停,揭示了重组只要紧跟热点,个股机会将不断;银行股对指数拖累明显,拖累指数前几位的个股全部是银行股,不过连续调整后,该板块的估值优势再次显现,房地产板块有3家个股涨停,全部是重组地产股,后期股指突破,没有权重板块的启动难度不小。

  技术上,沪深股指三连阳,有形成低位“红三兵”的迹象,不过成交量配合不够理想,短期KDJ指标支持股指的进一步反弹,但周线三连阴使得市场的中期调整趋势明确,同时沪综指5月线以每个月近100个的点的速度在上扬,8月份有望达到2950点,因此8月的收盘点位如果能站稳此位置之上,股指在9月份有望迎来幅度较大的反弹,否则市场的调整时间和幅度都有可能加大,如果没有权重板块的启动突破难度不小,今日沪指虽一度突破3000点整数大关,短期60日均线3060点的压力依然存在。近期对指数拖累明显的金融板块在利空消息的打压下连续走弱,调整时间和空间都已比较充分,因此,后期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的动向值得重点留意,可能会决定股指未来的方向,同时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要恢复到2500亿元的水平,谨慎操作,精选个股,中报超预期增长的品种依然充满较多机会,如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板块中的个股,值得仔细挖掘,波段操作。(中证网/华龙证券 文育高)

  静待3000关口前的方向选择

  今日沪指盘中触及3000点,10日均线后有所收敛,看来这一阻力位对大盘短期影响较大,大盘很可能在此关口前结束反弹,继续调整走势。全天反弹中成交量较小,而尾盘跳水时却有放量,这也是行情不好的一个表现。所以本人预计后市反弹可能暂告一段落,但个股行情会有所分化,例如从分时图上看,在反弹时明显小盘股有利于发挥出股本小,调头灵活的优势,因此走势较好,而大盘股由于意见不一致,往往就成为拖累股指的元凶。因此后市在精选个股方面还是要关注小盘股的机会。

  对于后市行情,我们无需去赌博猜测,只待市场告诉我们答案。今日的十字阳线有可能是反弹结束的标志,后市应该谨慎。高送转个股的抢权行情还在延续,医药股由于其安全边际较高,后市也是避难的绝佳场所之一。目前动荡的市场,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能被短暂的上涨蒙蔽双眼,要在3000点关口前等待市场选择方向。(pxfan)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