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四大猜想 汽车配件类个股有望活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股市四大猜想 汽车配件类个股有望活跃
2009年08月24日 18:4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猜想一:技术调整压力犹存

  概 率:65%

  虽然上周末股指大幅飙升,但市场的调整压力犹存,7月29日的长阴K线上显示出在此区域有大资金减持,也就是说,3100点区域有着较强的阻力。由于目前点位逐渐接近上周一的向下跳空缺口,历史经验显示,大盘高点向下的第一个大幅跳空缺口往往具有极强的杀伤力,不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难以反攻成功,所以,3000点区域将成第一阻力位。既如此,不排除本周一大盘冲高受阻的可能。预计本周大盘继续调整,但可能会出现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的缓跌走势。

  猜想二:纺织化工类个股迎来机会

  概 率:70%

  纺织化工类个股目前的优势在于两点,一是下游需求的相对刚性,由于纺织是居民日常用品,因此需求是相对确定的;二是原料价格的回落以及进入门槛提升所带来的产品价格相对稳定,这无疑会带来毛利率回升的趋势,纺织化工类个股中短线的业绩增长空间相对确定。

  猜想三:汽车配件类个股有望活跃

  概 率:65%

  近期轮胎股持续活跃,向市场折射出两个选股思路,一是成本下降、产品价格稳定的选股思路;二是下游需求稳定的选股思路。汽车配件股有类似的特征,一方面是钢材、铝等原料价格与2007年、2008年的高点相比有所回落,导致盈利能力有所提升。由于目前汽车保有量迅速回升,业绩增长趋势也相对乐观。

  猜想四:资源股在震荡中分化

  概 率:70%

  上周末大盘震荡走高,煤炭股等资源股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尤其在上周五午市后正是由于煤炭股的活跃,市场出现了回升的走势。但由于面临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乏力的态势,资源股近期可能会出现分化,煤炭股等品种或会有所回落。但黄金股的价格相对强劲,尤其是锑价接近历史高位,辰州矿业等品种可跟踪。 秦洪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