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操盘冠军":国庆节前关注银行、机场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间"操盘冠军":国庆节前关注银行、机场板块
2009年08月31日 09:0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再融资、业绩低于预期等利空消息频频袭击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股,招行、万科和宝钢等权重股股价再次向下破位,受此拖累,沪指一周再跌100点。8月份还剩周一一个交易日,月K线收长阴已经成为定局,而大盘目前处境极其微妙,上可创新高,下则可跌破半年线,寻求年线支撑。9月份是企稳反弹还是继续向下,市场陷入迷茫。

  “我认为3478点不是这轮行情的头部。”昨日,全国知名的民间高手、有操盘冠军之称的李君壮做客本报,在浙报大楼四楼多功能厅,他向300余名本报读者详解了大盘今年以来的行情脉络,并直言,对已经调整了20%左右的A股市场不宜过分悲观,大盘仍有创新高的可能。

  李君壮认为,股市近期出现深幅调整,一方面是对今年以来市场上涨过快的休整,另一方面是市场担忧8月份信贷资金大幅萎缩给股市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的行情推动力是流动性+经济复苏。尽管央行出现政策微调,但并不是说宽松的货币政策出现了激变,管理层近期一再强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而经济复苏仍在继续。从中报来看,多数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出现了好转。因此,“目前点位上对市场过分悲观不可取。”充裕的流动性将对证券市场有利,新发的基金也在加快入市建仓的步伐,大盘蓝筹股将是其建仓的对象。从中长期趋势上看,股指再创新高可期。他认为,未来中国证券市场有能力引领全球。

  本周是9月份的第一周,市场将会如何演绎?李君壮表示,本周股指的压力位在2880点~2900点一带,支撑位在2820点~2800点一带。站稳2820点一带则有望筑底反弹。如大盘放量突破2900点则将迎来强力反弹。反弹的第一目标是补8月17日的下跳缺口3020点~3040点,第二目标是颈线位3170点。

  板块方面,李君壮认为,银行地产整理后有反弹意愿,国庆节前震荡上行可期。中国建筑周一将公布中报,有望出现好的表现,从而引领股指止跌反弹。他建议投资者关注白云机场等机场板块、宁沪高速等高速公路板块及华能国际等电力板块。(记者 刘芫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