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2800点大关 市场多不看好A股“弱市”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复2800点大关 市场多不看好A股“弱市”反弹
2009年09月04日 07:3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一只个股下跌。昨日,A股市场在利好传闻的刺激下放量普涨,最终上证综指成功填补8月31日跳空下跌缺口,并收复2800点大关,报收于2845.02点。4.79%的涨幅也是近半年以来A股单日最大涨幅。

  前期跌幅惨重的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券商、煤炭石油等涨幅居前,上涨比例超过6%。个股则呈现普涨态势,昨日无一只个股下跌,超过50只个股涨停。

  最新报道的8月份新增贷款数据远高于早前预期,加上有传闻称管理层将在国庆前暂停新股发行,激发市场信心高涨。昨日,全天有接近200亿元资金进场做多,为年内最大资金净流入量,并终结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资金流出的颓势。收盘后数据显示,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94.2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18.1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76.07亿元。地产和银行成为资金流入前两大板块。

  “A股出现大涨的导火索是政策面暖风,证监会表示要进行四方面的维稳。从技术面上来说,跌到这个点位确实有变盘要求。事实上前两日,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股就有企稳迹象。”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经理宋世文表示。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则表示,前期成交量呈现地量,这表明市场抛压盘减轻。同时,银行、房地产板块的走强,或许意味着有“国家队”资金的参与。

  对投资者而言,这一强劲反弹则使其抢反弹具备一定的操作性。“前一次暴跌中A股出现三连阳,但是上次的三连阳一日涨幅比一日小。此次三连阳则一日涨幅超过一日,这使部分资金在第一天、第二天进入抢反弹时,后面有较大的利润。”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由于收盘点位在有着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约2790点)之上,A股的反弹形态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不过,对于反弹的力度,分析人士有较大分歧。

  “这个反弹很难持续。”刘杨表示,“造成本轮下跌的原因是资金面的紧缩、微观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造成的,目前这些问题并没有解决”。

  宋世文则表示,考虑到此次上涨并非银行、房地产独唱,有色金属、煤炭板块都在上拉,这是有大规模资金回流的迹象。此外,9月份的政策面也有维稳的要求。“因此,我认为未来可能在小幅度回探后,估值呈现逐步上扬态势,这一行情或持续到10月中旬。”

  不过,目前分析人士对反弹的幅度都看得不高。“从点位上看,2900点、3000点有比较大的抛售压力。”刘杨说。

  宋世文也认为,目前的反弹仍然只能看成是弱市反弹,反弹的目标点位在3000点到3100点。“除非60日均线出现有效突破,否则投资者应该警惕成交量大幅度放大,因为弱市反弹中成交量放大时出现拐点的信号。”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即将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仍将左右下阶段的市场运行,从9月份开始,固定资产投资的旺季将重新到来,商品需求会有明显改善,8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略偏负面,但是对9月份的经济以及行情都不应太悲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