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周连升 中国股民理性看待“国庆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三周连升 中国股民理性看待“国庆行情”
2009年09月17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题:中国股民理性看待“国庆行情”

  中新社记者 贾靖峰

  新中国甲子大庆临近,A股已三周连升,涨幅逾百分之五。十七日创业板新张,沪指再度劲升六十点,高企三千点之上。内地股民重拾八月大跌以来久违的热情。

  股民小张捧着笔记本电脑乐不可支,八月初他自沪指三千四百点高处成功“逃顶”,又于九月初低点全仓买进,小张对来自互联网的消息敏锐跟进,自称“目标三千一百点”。

  股民老郑坐在交易所排椅上紧紧盯住大屏幕不断刷新的红绿数字,八月大跌前未及“撤退”的老郑亦未忍心杀跌,九月份他的四只股票几近回本,尽管对大跌心有余悸,却期待“国庆行情”而不愿撤离。

  小张“捞底”,老郑“持仓”,这是中国股民九月份最典型的两张“面孔”。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数据,上周沪深两市A股持仓账户数五千零六十万余户,较前一周劲增近十八万户,连续六周创出有记录以来的新高。账户交易活跃度回升,上周有交易的账户数较前一周增加一百五十余万个。

  分析人士指出,A股持仓数迭创新高,交易活跃,显示不论前期“套牢”者还是进场“捞底”者,均坚定买进或持仓,投资人心态稳定,普遍看好后市。

  沪指强劲突破三千点,亦有政策面暖风推助,信贷政策“松绑”,数十只新基金整装待发,高层呵护言论频出,经济数据远好于市场预期,股市宏观面继续向好,高盛、汇丰等评级机构纷纷上调中国四季度及全年GDP增速,均令股市人心振奋。此间专家预计,国庆前后,市场流动性仍可保持充裕。

  外围市场亦为A股行情造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说,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已经结束,美股、港股均呈“复苏效应”。

  三千点之后,行情还能走多远?对于中期行情,乐观者居多,看好后市观点有三:其一,货币政策将相对维持宽松,宏观经济“保八”在望,内需、外需现状都不支持政策急刹车;其二,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此外,以房地产投资为代表的民间投资将成为经济成长的重要推手;其三,人民币升值预期,将推动热钱继续涌入中国市场。

  不过,亦有分析师提醒期待“国庆行情”的投资者,毕竟“押宝”政策或节庆均不是成熟的投资行为,沪指三千点之上或有一定调整压力,股指短期或面临震荡。长期看来,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依然任重道远,即便股市继续走高,震荡幅度亦会加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