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整治非法证券活动 成功侦破审判一批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整治非法证券活动 成功侦破审判一批案件
2009年10月03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深圳证监局获悉,今年以来,随着股市回暖,非法证券活动又有所抬头。为维护辖区证券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保护投资者利益,深圳证监局与多部门密切协作,成功侦破了一批涉嫌非法证券活动案件,完成了多起非法证券活动案件的审判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深圳证监局配合深圳市公安局经济侦查犯罪局,对金信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以售卖软件为名,非法从事证券咨询活动进行了现场打击,涉嫌非法证券经营金额近千万元。6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对深圳(香港)中天私募、前沿私募基金网站非法从事证券咨询业务案件进行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有关被告人3至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0元至10000元。

  7月,深圳市公安局黄贝岭派出所对深圳壹富投资公司涉嫌利用网络非法从事证券业务经营活动进行打击,涉嫌非法证券经营金额近百万元;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对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非法从事证券咨询业务案件进行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关被告人2至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至2万元。

  今年9月,深圳市公安局园岭派出所对深圳市华讯财通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以售卖软件为名非法从事证券业务经营活动进行打击,涉嫌非法证券经营金额上千万元;深圳市南湖工商所、南湖派出所对某涉嫌非法经营证券、期货及诈骗的场所进行联合调查。

  据介绍,非法证券活动涉及面广,迷惑性强,手段隐蔽,社会危害性大。在上述华美达案中,就是通过其设立的“华美达—中国金融资讯网”,利用论坛、手机短信、电话等招揽客户,发送股票信息指导操作并约定分成。深圳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打早打小打苗头”的原则,对非法证券活动毫不姑息、绝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记者彭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