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10月开门红彤彤 反弹会否延续还看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10月开门红彤彤 反弹会否延续还看量
2009年10月10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指大涨4.76%两市60多只非ST股票涨停 仅一只股票下跌

  十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拉出一根大阳线,迎来开门红!

  昨日的大涨可谓异常坚决,沪指高开60.7点。“刚好高开60点,寓意非常明显,这绝非巧合,可能是A股市场的超级主力精心酝酿和部署之后,才能做出来的开盘点位。”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说。在金融股和“两桶油”的全力上攻之下,市场一路走高,至收盘,沪指大涨132.29点,报收于2911.72点,涨幅高达4.76%。

  盘面:

  指标股开路 个股全线飘红

  指标股高开高走并大幅上涨,为昨日市场的大反攻扫清了障碍。

  开盘后,金融股坚定上涨,银行、保险和券商股轮番发力,大盘指数节节高升。占到权证最大的银行股板块,表现非常出色,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涨幅都超过6%。三只保险股表现也很出色,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上涨均超5%。

  “两桶油”也为上涨火上浇油,在昨日下午沪指回落时,中石油和中石化展开拉升,迅速扭转了指数回落的趋势,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此后市场继续上涨,并成功突破2900点大关。有色、煤炭、地产和钢铁等权重较大的板块,也表现不俗,特别是黄金股、煤炭股和有色股最为强悍,数十个股涨停。昨日市场,个股几乎是全线上涨,仅有一只ST类股下跌。

  分析:

  量能不足稍显遗憾还需放大

  昨日市场几乎以最高点收盘,指数收出一根光头大阳线,并留下了一个巨大的跳空缺口。大盘也连续攻克多个技术阻力位,包括2800点和2900点两个整数关口,以及5日、10日、30日和120日等中短期均线。

  “对多方而言,从K线形态来看,这种走势应是非常完美了。”牛阳表示,不过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稍显不足。

  昨日上海市场成交952.4亿元,虽然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700亿元放大近4成,但仍未超过1000亿元的量能水平,这个级别的成交量,对于一波新的行情而言,仍然是不够的。

  从今年几次结束调整,展开新一轮上升浪的走势来看,在拉出一根中阳线的同时,上海市场单日的成交均超过1000亿元;因此,如果后市要继续向上攻击,量能必须要放大,最少要超过1000亿元。

  结论:

  下周走势异常关键

  经过10月开门红,投资者对于节后市场的预期普遍乐观起来,不少机构投资者也表示,10月行情的机会将比较多。

  从周线来看,经过节前三根周阴线之后,30周均线面临考验,30周均线是一轮中级上涨的重要支撑位,一旦跌破30周均线,则意味着行情将彻底结束;昨日30周线得以修复。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昨日的上涨,更重要的是因为国庆长假期间,周边股市大幅上涨,特别是港股大涨使得A股相关权重股的价格偏离H股的股价所致;但昨日上涨过后,AH股的溢价率再度上升,A股失去了比价效应之后,是否会在下周继续上涨,将是非常关键的。

  此外,国际大宗商品的大涨,也成为A股市场相关品种上涨的理由。而美股在周五晚间的走势,以及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可能会对A股的走势产生影响。

  牛阳认为,如果下周一市场仍能上涨,成交量能放大到1000亿元以上或者更高,那么10月的市场将可能继续上涨,甚至可能站上3000点关口,红十月也可期,否则,A股市场的开门红,可能就是一日游走势。

  操作上,牛阳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在本周末的动态,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黄金股以及金融股的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则应该等待趋势进一步明朗后,在伺机入市。( 毛晋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