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A股调整后四季度机会重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A股调整后四季度机会重现
2009年10月10日 09: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表示,不断改善的企业盈利基本面、逐渐明显的宏观经济复苏信号、依然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和日益活跃的民间投资奠定了此轮以维稳为基调的A股长期上涨趋势。

  基本面的持续改善,宏观经济的不断向好使摩根大通对A股中长期展望依然乐观:

  第一,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盈利状况继续好转。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6747亿元,与1-7月同比下降17.3%相比,降幅明显缩小;1631家上海及深圳证交所上市公司的二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4.6%,跟一季度下降25.8%比较出现明显改善。二季度净利润达到4848亿元,较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36.3%。因流动性大幅放松,二季度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亏损公司所占比例从一季度的26.9%降至19.5%。

  第二,刚刚结束的G20匹兹堡峰会,各国达成协议暂不实行财政刺激的退出政策。G20领导人达成共识,继续实施经济刺激计划,支持经济活动,直到经济复苏得到明显巩固。这主要是为了避免经济的再次探底,在目前人们对于经济恢复前景认识仍不一致时,安抚了市场也提振了信心。

  第三,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近几个月,尽管政府官员多次重申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也未能改变市场对于流动性紧缩的担忧。8月份银行新增信贷同比和环比都有不同程度增长,这和银行按季考核,季末冲贷有一定关系。尽管下半年整体新增贷款与上半年相比会相对放缓,但仍然高于正常年份。尽管整体新增信贷减小,但主要支持投资的中长期贷款增量应维持较高的水平;而且上半年天量新增信贷导致银行存款强劲增长,为下半年企业及政府的资金需求打好了基础。因此下半年新增贷款的放缓趋势不会对投资步伐造成威胁。

  第四,A股市场经过调整后估值相对便宜。在8月调整行情前,上证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一度高达26倍,而目前放缓至20.5倍(截至9月28日),低于自2006年来的21.2倍平均动态市盈率。同时,近期AH股溢价指数创出年内新低。(李晶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