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创业板走上回归之旅 主板独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冰火两重天:创业板走上回归之旅 主板独行
2009年11月03日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的主板和创业板市场真可谓“冰火两重天”。上证指数在多日蓄势后,昨日突然爆发,以一根跨度达154点的光头大阳线一举收复所有均线,强势站上3000点。而首个交易日疯狂上涨的创业板新股,昨日则走上价值回归之旅,28只个股中20只跌停收盘。

  主板:沪指重上3000点

  在外围市场大幅走软之际,昨日沪指却低开高走,连续收复了120日、30日、10日等均线,而后继续上行,最终以一根年内最长光头阳线强势收复30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80.80点,涨幅2.70%,收报3076.65点;深成指数上涨418.49点,涨幅达3.40%,收报12715.65点。沪深两市全日合计成交260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7%。所有交易板块全线收红,其中,保险、医药、新上海、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仅有19只个股收盘下跌,中海海盛、天坛生物等36家个股封在涨停。

  “甲流、迪斯尼、世博等事件性因素是市场大涨的驱动因素,而创业板新股的全线调整也令市场注意力重回主板市场。银行、资源类板块的走强则主要是受到通胀预期的影响。”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郭燕玲说。

  东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毕子男认为,“大盘一日内冲破了所有均线,显示多方力量相当强盛。3000点之战基本已经告捷,后市向下的空间不大。”

  创业板:走上回归之旅

  就在主板市场“涨声”一片的同时,创业板新股却于昨日经历了第一轮回调考验。

  首批创业板股票经过上周五的高开高走,尾盘回落的走势后,在第二个交易日就遭遇了开盘大面积跌停。28家新股中,除了吉峰农机、神州泰岳和南风股份外,其余25只股票开盘通通“躺”在跌停板上,卖盘极为汹涌。截至收盘,探路者等20只个股跌停,南风股份平盘报收,仅安科生物和吉峰农机收在红盘。其中,吉峰农机逆市涨停,成为当日创业板唯一明星股。

  统计显示,10月30日有25.26万户个人投资者账户买入了上市首日的创业板新股,占当日创业板交易量的比例超过97%。这意味着至少有20万个人投资者已经因为盲目“炒新”而被套。

  “市场追高情绪的宣泄,令高市盈率发行的创业板新股首日又受到疯狂爆炒,股价的调整是对估值的合理修复。”业内人士认为,经过爆炒的新股后市进一步回落的动力依然很大。淘金之路,应该把风险放在首位。(钱潇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