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冬临"股被大炒 市场:明星潜伏股有内幕题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郭冬临"股被大炒 市场:明星潜伏股有内幕题材
2009年11月06日 11:2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近期频刮“娱乐风”。继浙江东方因“徐帆”、“邓婕”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强势涨停后,昨日轮到了“郭冬临”股:中电广通、盾安环境纷纷涨停,而此前其持仓的中兵光电也大涨超过7%。看来“明星效应”已然在资本市场开始蔓延:当这些名字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时候,无论所代表的是“真人”还是“疑似”身份,这些公司股票都会成为被炒作对象。

  继4日走出涨停后,昨日中电广通再度涨停,股价收至8.44元。作为一家中期业绩亏损的公司,中电广通近期消息面颇为平静,并未有甚重大利好,前三季度累计依旧亏损,现在的上涨多少有点莫名其妙。但是公司三季报的股东席位道出了“玄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排名第二的大股东赫然出现了“郭冬临”之名。郭持有上市公司275万股,是三季度末才新进的股东。虽然目前并不确定这位股东是否就是著名笑星郭冬临,但目前市场盛行的“娱乐风”已经足以让中电广通大涨了。从上周五起,公司股票已经走出五连阳,股价由上周四的6.58元目前已经有28%的涨幅。“郭冬临”买入价应在6.5元左右,买入金额高达1800万元。但对应的市值目前已经在2321万元。

  而“郭冬临”的名字并非仅仅出现在中电广通一家。最初为人所称道的还是其潜伏中兵光电。2007年8月23日,中兵光电宣布停牌进行重大事项讨论,而后公司发布的2007年三季报显示,“郭冬临”首次现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新进入股112.31万股,高居流通股东第六位。到了2008年5月30日,北方天鸟重组方案出台,改名中兵光电复牌。“郭冬临”在当年第三季度末还依旧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2008年四季度末,郭冬临彻底从中兵光电消失。

  而此后,“郭冬临”将眼光投向盾安环境。2009年一季报显示,郭因96万股成为盾安环境第9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成本在9.5元到10元之间,随后在二季度“郭冬临”已经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只股票在昨日纷纷走强。中兵光电上涨7.43%,盾安环境和中电广通一样也是连续第二天涨停。

  这样的“连锁上涨”,其实是目前市场热炒“明星”个股的一大“怪现状”。前几天,浙江东方还因为“徐帆”和“邓婕”两位新进股东的“加入”而连续涨停,此后公司立即发布了拟参股金信信托的消息。“明星炒股被关注,是因为普遍认为他们有着广泛的社会关系,因此在投资过程中的优势被认为会比较明显。”有市场人士这样表示。而像“郭冬临”这样“博重组”明显的“名人”或者“疑似名人”,让业绩本就乏善可陈的中电广通的重组预期进一步加大,游资自然会趁此题材加以炒作。(赵一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