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止跌反弹量能支撑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止跌反弹量能支撑是关键
2009年12月24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经历了周二的大跌后,昨日大盘呈现出低位盘整修复指标的走势,尾盘回升拉出了一条小阳线,但量能仍然未见放出。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73.78点,涨0.76%;深证成指开盘12813.29点,涨1.31%。沪市成交929.4亿元,深市成交577.9亿元。

  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其后较强势窄幅震荡,但在中国石化的带领下,多方开始试图收复昨天的失地,翻红的股票家数不断增加。但是大盘并没有充足的量能支撑大盘继续冲高。午后大盘继续震荡回落后,上午低迷的银行、地产股再度上涨,带动尾市收出小阳线。盘面上,昨日大盘出现近段时间以来少见的板块普涨,其中电子信息、农牧等涨幅居前,金融、石油等相对较弱,近期反复活跃的3G通讯、物联网板块的个股今天再次领跑涨幅榜。

  东吴证券分析师祁大鹏分析表示,昨日大盘已经呈现较为明显的短线见底信号,盘中个股主动性抛盘大幅减少,多方能量略占优势。其中,早盘一直表现较弱的金融保险板块企稳,部分板块盘中开始向上发力,为做多资金由弱转强奠定了基础。

  也有分析师指出,由于近期市场热点匮乏,市场的观望情绪不断加重,导致成交量连续缩量。“短期大盘要想重续升势,量能至少要恢复到1500亿左右。但是投资者也不用过于悲观,考虑到大盘短期跌幅已经较大,所以近期大盘维持低位整理的概率较大,未来指数大趋势的变化还要关注指标股的表现。”

  对后市能否持续反弹,市场大部分人士还是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其中,东海证券研究所王凡认为,昨日市场的反弹是由于市场超跌反弹迹象明显,但由于缺乏权重股的启动,反弹的持续性将值得怀疑。其次,昨日反弹内生性的反弹动力并不强,且没有量能的配合,仍属于弱势反弹。因此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观察。(黄倩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