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本股市或先抑后扬 日元仍将面临升值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日本股市或先抑后扬 日元仍将面临升值压力
2010年01月0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放眼2010年的日本股市和外汇市场,众多分析人士预测上半年经济前景尚不明朗,复苏步伐缓慢;美国超低利率政策将继续推升日元,这将对股市上涨形成压力。不过,下半年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日元将停止升值;新兴市场国家的旺盛需求也将有助于日本企业改善业绩,带动股价攀升。

  上半年日经指数预计将在11000~9000点范围内波动。某大型证券公司人士预测称:“若通缩和日元升值令企业收益恶化、或者经济二次触底的风险上升,到3月底可能会跌破9000点。”还有人警告称,如果鸠山由纪夫首相的献金作假问题动摇政权,股价可能会随之下跌。

  某外资证券公司人士则认为下半年“海外经济将率先复苏,日本也将在出口增长的带动下逐步恢复”,期待日经指数在年底上扬至12500点。

  在外汇市场,认为美元兑日元汇率将在85~100范围内波动的意见较多。上半年受美国超低利率影响,日元可能将继续保持升值趋势。有专家指出,若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扩大致使人民币被迫升值,日元汇率也可能刷新79.75这一战后最高纪录。

  但是,也有很多人预测美国的超低利率政策将在今年下半年至2011年上半年解除。预计下半年美国提高利率的预期将促使投资者回购美元,从而使日元停止升值步伐,甚至转为贬值。(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