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好转 A股平衡市继续上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好转 A股平衡市继续上演
2010年01月18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期,但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好转,符合大多数投资者预期,也已经被市场所反映。我们认为,震荡市和平衡市将在较长时间内成为市场的主要运行特点,因此应该把重点放在投资策略和配置方面,精选行业和个股。

  从市场运行环境来看,目前股指向下运行的空间和向上的空间都受到抑制,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震荡市和平衡市的特点还将继续上演。一方面,经济从2008年的衰退中摆脱出来进入复苏阶段,9.5%的GDP增速接近于潜在经济增长率,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5%,这将制约市场向下的空间。另一方面,全流通、刺激政策退出预期、2011年经济重新“保八”预期,则降低了A股市场的合理估值倍数,制约了股指上行的空间。

  从市场核心驱动力来看,A股静态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向上和向下的空间都不大。而业绩提升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短期内也难以推动市场大幅走高。

  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中,市场难以存在大的系统性收益,投资者应采取α策略,积极选股的主动型投资将战胜跟随市场指数的被动型投资:轻指数操作,深度挖掘个股,在业绩和估值弹性之间更加注重业绩。

  在投资思路上,我们从影响国内宏观经济的最主要因素和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来分析2010年的投资主线。从宏观经济变化来看,“调结构”无疑是重中之重,就像2009年保增长政策带给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一样(2009年保增长直接受益下的交运设备、家用电器涨幅分别位居第一、第四),“调结构”将是2010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从市场层面来看,目前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开始收缩、估值处于合理位置,业绩将取代估值成为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2009年估值弹性最大的有色金属、采掘涨幅分别处于第二、第三位)。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风格切换难以顺利展开,中小盘股仍将是市场的热点,看好信息技术与通讯、化工、水运、商业贸易板块。信息技术与通讯是“调结构”的主要受益板块,无论是专业软件、物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等都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化工和水运两个行业处于业绩快速恢复期,也是出口回暖的受益品种。商业贸易是“调结构”的受益板块,行业在2005年、2006年、2007年均位于涨幅榜前几名,2009年在消费各个子行业中涨幅最小,本周即将公布的CPI指标有可能出现小幅跳升,将对该板块构成利好刺激。(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小组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