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年报行情或有 沪深股指大涨仍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年报行情或有 沪深股指大涨仍难
2010年02月11日 11:12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市场主力机构之一的券商,去年也是主要的做多力量。据统计,去年三季度末券商进入173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合计持股数为29.49亿股,环比增4.23亿股,增幅达16.76%。而截至9日已经公布的101家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显示,去年券商持股量大幅增加,由2008年的2271.06万股增至2009年的6285.38万股,增幅达到176.76%。不过,对于今年春节期间的行情,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大都持谨慎态度。

  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孟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春节期间的行情将围绕年报展开,高送转的含权股将有不小的机会。孟京分析,历年市场在年报期间只有过两次下跌,所以年报的亮点将维持市场的局部热点,特别是一些成长性较好行业(比如“三网合一”等)的上市公司,机会就比较多。

  不过,孟京不认为年报期间指数会有太好的表现。因为权重较大的大盘指标股,由于其成长性不够以及其它的一些原因不受投资者青睐,一直没有好的市场表现,制约了指数的上涨空间。但由于其估值水平较低,也不会有太多的下跌空间,从而对指数有支撑作用。但在年报披露结束后,市场难有新的热点,而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对某些行业的影响将会显现出来,如房地产行业今年就很难有去年的风光。

  近期,由于经济复苏局势不明朗,美国股市出现了一轮下跌,道指一度跌破万点大关。由于周边市场短期或难以迅速企稳,A股市场仍将承受来自外盘的压力。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长江证券分析师对近期的行情也不持乐观态度。目前,继希腊后,西班牙、葡萄牙等欧元区国家出现新一轮债务危机,并直接导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以及全球股市出现暴跌。而从A股市场本身来看,由于指标股长期低迷,题材股的行情已经难以为继,股指还有一个确认底部的过程。同时,该分析师认为,股指期货正式推出之前的一个月左右,大盘将出现转折。到那时,大盘蓝筹指标股会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从而拉动指数,发起一轮新的行情。春节前后的操作重点应该是分配方案较好的高成长性股票,这一点与孟京的思路一致。

  国泰君安证券的观点稍有不同。虽然他们也认为目前大盘处于弱势,但已经是黎明前的黑暗,前期跌幅最大的房地产板块的止跌已经发出了大盘企稳的信号,连续的成交量表明经过前期的较大调整之后,市场下跌动能已经衰竭。目前投资者需要的只是等待,而绝不可再杀跌。对于投资者最担心的加息预期,国泰君安却认为不是利空,因为加息意味着经济复苏得到了确认,新一轮经济增长期将会到来。因此,如果近期真要加息的话,大盘反而会就此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 彭春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