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市场风险短期依然存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A股市场风险短期依然存在
2010年02月11日 13: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贸易顺差141.6亿美元,同比减少63.8%,进口及出口同比均出现大福增长。昨日大盘出现了一根久违的中阳线,大成基金表示,21%的出口增长,总体看来不错。去年12月同比增幅为17%,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增幅为15%。

  大成基金认为,1月出口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长估计月为-2%,考虑到上月增幅较大,1月出口增幅能达到目前的水平已经很好。而进口大幅增长则反映了内需的增长强劲。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CPI数据。根据对目前商务部公布的农产品价格指数分析,大成基金预期,1月CPI同比增幅会在1.6%~1.8%,显示通胀势头明显放缓。央行行长周小川9日表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此前市场传言2月第一周四大行放贷规模处于2600亿元,贷款增长步伐适中,周小川的讲话印证该传言。大成基金估计,上述因素将令市场对短期内政策力度收紧的预期有所降低,短期内市场将面对政策真空期。

  但大成基金认为,市场仍存在一定的风险,而风险主要在于欧洲债务危机。希腊等国债务危机有愈演愈烈之势,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欧盟是否会向希腊伸出援手。此前欧盟各国纷纷表示没有必要“救市”,但目前欧盟口风似乎有所松动。据悉,欧盟国家领导人将在11日举行的峰会上发表有关援助希腊的声明。如果欧盟不能在短期内出台强有力的具体措施,缓解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将引发全球股市乃至全球经济的振荡。外部环境的恶化,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气氛。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中国经济短期来看,虚热成分比较严重。一方面最明显的是“热”,因此需要政策降温;另一方面是“虚”,这主要是因为当前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政府,而非一种可持续增长模式,政策退出后经济增长能否从政策推动顺利过渡到内生性增长仍然存在较大的疑问。因此政府开始退出,经济降温的效果会迅速体现。

  A股市场对经济过热之后的调控担忧已经有所反映,经过1月的快速下跌以后,风险已经开始释放,但随着近期各项宏观数据的出台,申万巴黎基金认为,经济在调控之后可能会进入短期的下行周期,而这个周期时间可能会持续两个季度,这样的经济基本面已不支持股市能够继续大幅上涨。 (记者 叶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