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行情若隐若现 激进私募六七成仓位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头行情若隐若现 激进私募六七成仓位过年
2010年02月11日 13: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货币政策的调整暂告一段落,昨日大盘开始强势上涨,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报2982.50点,上涨33.66点,涨幅1.14%。而昨日充当领头羊的是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春节前仅剩最后两个交易日,投资者无论是持股还是持币心里都不踏实。对此,有券商分析认为,春节前股市十年九涨,而春节后则十年六涨。十年历史经验显示节后“虎头”行情可期。昨日偏激进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仓位六七成过年,持股多为业绩良好的中小盘个股。

  春节后行情十年六涨

  “节后大盘政策预期稳定,市场有机会。”昨日,东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董高峰分析说,“通过2000-2009年10年春节前后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投资者对春节后的市场行情往往都比较看好。另外,3、4月或是股指期货行情时间。”

  董高峰分析,春节前一周,市场上涨概率很大,十年来仅2001年1次下跌,9次上涨,金融服务、黑色金属行业跑赢大盘的次数最多,分别是9次、8次。“分析其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春节长假因素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尽管投资者对节后行情有所期待,但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大的板块相对更受青睐。”

  在春节后的1个月内,市场上涨概率确实也比较大,十年来达到6次。“考虑到目前市场已经过1个多月的持续调整,另外,3、4月份或是股指期货行情时间。”据此其判断:这次春节后市场上涨概率大于下跌概率“虎头行情”可期。

  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近日分析,2890点开始的技术性反弹,主要看区域经济板块和部分科技股。在反弹中,海南、西藏、新疆、上海世博会等区域板块,以及三网合一、物联网等科技股将出现轮动,一旦上述两条主线开始走弱,就意味着离跌破2800点不远了。但“抵抗、反弹是春节前的主基调”。

  华泰联合证券前日分析:目前大盘在“积蓄反弹力量”。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从谨慎转向乐观的原因在于认为经济复苏进程没有改变,政策的早调使得经济二次探底风险下降。“目前我们依然认为是振荡格局,企稳反弹是大概率事件,高度取决于春节后开工情况。”

  中小盘股或为节后先锋

  董高峰分析,短期来看,良好的经济和业绩基本面对市场正面支撑明显,而货币政策的调整也暂告一段落。“我们认为中小盘个股应该机会大一些。近期主要是年报行情,经我们统计,中小盘个股业绩超预期或者扭亏占比达70%。投资者可关注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餐饮旅游行业,这些行业在春节后一个月内的表现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效应,跑赢大盘的概率较大。此外,也可挖掘医药生物、电子元件等有业绩支撑的中小个股。”

  “我们的观点是节前持股为主,节后行情偏乐观。”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毕子男昨日表示说,“贷款调控不会太离谱,经济基本面在向好。节后行情会逐渐由资金推动向业绩支撑转变。”

  “我们看好具有科技创新的科技股和二线蓝筹,比如说商业个股,对外贸易中的厦门国贸等。另外是PE在30-40倍的二线蓝筹。这些个股多是中小盘个股,市盈率适中,有一定业绩支撑。”

  “我们持股看好中长期行情,六七成仓位过年,”深圳智诚海威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卢伟强称,“据了解目前私募比较谨慎,我们这么高仓位算是有点偏重。”其分析,短期跌幅过多,货币政策影响预期,但影响已在股指上得到体现。“我们更关注个股,目前看多是选择长期成长性好的中小盘个股。从行业看,一个是大消费概念。去年炒得很厉害,今年绝对还没有走完,肯定还是热点。比如,汽车零部件、连锁销售、家电。另外一个是节能环保新能源类。比如科达机电等。”(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