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数据助道指连涨四天 全球股市有望振荡上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零售数据助道指连涨四天 全球股市有望振荡上攻
2010年03月15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2月零售销售意外上扬,暂缓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心,美股继续走强。而且全球股市上周也延续了上涨态势,日经225指数单周涨幅接近4%。市场分析师表示,全球主要市场近期有望进一步上攻,但一些潜在的卖出信号正在隐现。

  零售数据助道指连涨四天

  最新公布数据喜忧参半,导致美国纽约三大股指上周五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在利好的零售数据的刺激下,微涨0.12%,实现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美国2月份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不计汽车的零售销售环比增0.8%。市场对此的普遍预期依次为降0.2%、增0.1%。不过,同日,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2.5,有迹象显示就业市场正接近底部但仍显脆弱。

  除了美国外,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数据显示,1月份该区域工业产值增长1.7%,加拿大2月失业率也意外下滑。因此,整体而言,多数数据表明主要国家经济前景还是在继续改善,而且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这无疑减轻了投资者的疑虑。花旗集团市场策略师指出,即使宏观经济仍存在风险,但“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公司成长前景均给股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美股近期技术面依然利多

  著名技术分析师Michelle Mai指出,目前标普500指数恰好收于1月高点附近,这一位置在最近多个交易日中充当了重要阻力位的作用,而且资金流向指标仍低于1月峰值。“当然,并不是立即转为看空,但这至少意味着上升动能在减弱。”

  因此,他认为,美国股市近期技术面依然利多,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由于一些潜在的卖出信号正在隐现,股市能否有新的突破依然值得怀疑。”(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