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大跌次日反弹概率超7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显示大跌次日反弹概率超75%
2010年05月18日 09: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指数破位下挫,击穿2600点防线,单日跌幅达5.07%,创年内纪录。统计显示,2007年以来数次超过5%的单日大跌后,第二日指数反弹的概率超过75%。然而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就算短期内出现技术性反弹,上行空间也相当有限,总体上弱势难改,大盘尚未出现见底迹象。

  回顾历史,单日跌幅如此之大的情形并不多见。那么,暴跌后,短期内市场一般都是如何演绎的?记者统计了2007年以来的日涨跌数据,在过去的600多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跌幅超过5%的情况仅有21天。而其中第二日股指出现反弹的共有16次,概率超过75%,这16次的平均反弹力度为2.59%。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且反弹幅度较大的事件大多出现在牛市行情中,例如2008年11月18日,上证指数下跌6.31%,而第二个交易日市场却反向上涨6.05%,几乎将前一日失守的点位修复,此后在一个较长周期里,指数走出了单边上涨行情。而在类似于2008年这样的持续下跌行情里,暴跌后第二日甚至出现过更大跌幅,例如2008年1月21日,上证指数下挫5.14%,但第二个交易日市场并未出现反弹,反而进一步下跌了7.22%。

  “短期内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但即使反弹,空间也相当有限。”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目前的市场依然处于弱势状态,尚未看到企稳迹象。经过了连续下跌,投资者情绪脆弱,如果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出现,难以支持反弹持续。他指出:“投资者可以关注的入场信号包括,第一,通胀压力减缓,CPI数据走平;第二,房地产调控起效,房价全面松动;第三,政府宏观调控特别是货币政策力度放松。”(记者 钱潇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