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开讲区域概念 龙头股溢价被大势削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冀开讲区域概念 龙头股溢价被大势削弱
2010年05月21日 09: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头股

  物流交通:华北高速和天津港

  房地产:津滨发展

  清洁能源:泰达股份

  热电:滨海能源

  一个新的区域经济概念正在逐步明朗化,近期市场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人士透露目前《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该规划有望今年出台。该区域规划按照“8+ 2”的模式制订,包括北京、天津和河北省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8个地市,有望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三极”。

  如果该规划被批复,那么京津冀三地相关上市公司将获得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不过,从昨日市场反应看,该概念相关个股仅仅是相对抗跌。“在目前市场持续调整和投资者情绪下降的情况下,区域概念板块很难脱离调整而走出独立的行情。”广州证券首席分析师袁季作出了这样的判断。

  京津冀概念呼声再起

  消息称,在该《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中,京津冀三地产业发展定位已经比较明确。其中北京重点发展第三产业以交通运输及邮电通信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和批发零售及餐饮业为主,积极发展高新产业,以发展高端服务业为主,逐步转移低端制造业。

  而天津被定位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环保设备等先进制造业,同时发展现代物流、现代商贸、金融保险、中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适当发展大运量的临港重化工业。

  河北的八个城市定位在于材料重化工基地、现代化农业基地和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域,也是京津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研发转化及加工配套基地。

  218家公司有望获益

  按照区域板块划分的话,目前京津冀板块所涉及的上市公司共有218家,其中北京板块150家,天津板块32家,河北板块36家。

  京津冀概念存在着多个龙头股。物流交通方面,华北高速和天津港将是受益京津冀经济圈规划的龙头。华北高速运营京津塘高速公路。是京津冀经济圈交通大动脉,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京津间行驶里程最短并可直接到达天津港的唯一运输通道,车流量一直保持在较高甚至饱和水平。

  房地产方面,津滨发展是天津滨海开发区国有控股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旗舰企业,具有区位优势和土地储备优势,天房发展也是天津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受益公司。

  泰达股份具有包括垃圾焚烧发电、景观绿化以及洁净材料等产业在内的众多政策扶持产业,其还持有渤海证券26.94%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滨海能源则是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的龙头生产企业。这些股票也是市场较为认同的京津冀概念龙头股。

  “区域概念受市场走势的压制很明显。”袁季分析道,市场本身就是按照竞争力和成长性给予区域概念龙头股估值的,而给予的溢价相对以前和去年会收敛很多,以及板块弹性效益递减和持续性有所减弱。他进一步表示,短期而言,不要对该概念期望过高。 (采写:南都记者 刘昊 )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