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炒作越来越“短命”热点板块几乎全是一日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题材炒作越来越“短命”热点板块几乎全是一日游
2010年05月21日 11:2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两市题材股炒作此起彼伏,昨日,受流动性收紧政策预期松动消息的刺激,水泥板块大涨。同时随着亚运的临近,广东板块也表现相对活跃,板块内31只个股出现红盘。不过,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有望今年出台的消息,两市相关个股表现疲软,而前期被热捧的新疆、黄金、房地产、新能源板块出现集体退潮。市场人士指出,弱市中题材股炒作一个比一个差,追高的投资者多数被套。

  “第三极”概念波澜不兴

  日前有媒体报导目前《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有望今年出台。被誉为有望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三极”的区域发展规划按照“8+2”的模式制订:包括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和河北省8市,涉及三地上市公司174家。不过昨日由于大盘疲软,相关个股没有突出表现,其中河北板块表现最为抗跌,板块下跌1.24%,是跌幅最小的区域板块,渤海物流、荣盛发展都红盘报收。

  题材炒作越来越“短命”

  与此同时,广东板块随着亚运的临近也表现活跃,板块内31只股票出现红盘,东方宾馆最为强劲上涨8.29%,塔牌集团和ST方源都有超过5%的涨幅。

  但是,盘面上前几天的强势品种昨日倒头成为了新的做空动力,小金属、黄金、房地产、新能源板块纷纷集体下挫。黄金板块下跌超过5%,辰州矿业大跌7.28%,半数黄金股跌幅超过5%。

  近期反复活跃的新疆板块,昨日也是出现明显的调整,幅度高达2.6%,其中新中基跌停,前一天还十分活跃的中粮屯河、天利高新全部出现5%的下跌,追高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新能源也是一日游行情,北矿磁材、德赛电池、一汽夏利、横电东磁、风帆股份等具有代表性德概念股悉数飘绿。

  广州证券分析师张广文认为,熊市中热点切换过快,题材股还是少碰为妙,大盘一旦走弱,基本上是泥沙俱下,想要把握个股机会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务”,题材股的拉升很可能是主力借消息出货。 (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