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金融危机大环境下迪拜豪华酒店生意不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联酋:金融危机大环境下迪拜豪华酒店生意不佳
2009年05月1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提到阿联酋的迪拜,一定会联想到阳光、沙滩,还有全球顶级的豪华酒店。但是目前,在全球金融危机大环境下,那些酒店正受到日益严重的冲击。

  有着高耸林立的星级酒店,蔚蓝的泳池和奢华的服务。迪拜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的旅游胜地。而作为迪拜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业直接或间接的创造了整个迪拜GDP的30%。不过有迹象表明,这里的旅游产业已经开始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许多调查显示,整个迪拜酒店的入住率接近80%,但五星级豪华酒店入住率只有50%到60%。而这样的入住率,对于高级别的酒店来说,只能维持收支平衡。面对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和业内的激烈竞争,许多豪华酒店正在采取降低等级等措施,吸引游客前来入住。

  不过对于迪拜旅游业的未来,当地业者们仍然十分乐观。

  迪拜旅游管理部门的调查数据显示,迪拜2009年第一季度的游客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因此,迪拜还是给自己定了一个很高的旅游发展目标。他们计划到2010年吸引1千万游客,到2015年达到1千5百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