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称已充分使用利率工具刺激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官员称已充分使用利率工具刺激经济
2009年05月20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执委格特鲁德·廷佩尔-古格雷尔19日在柏林表示,迄今为止欧洲央行已充分利用了利率工具来刺激经济。

  古格雷尔对媒体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已经做了最佳的选择,央行执委会认为当前利率水平是合适的。

  当被问及这是否等于排除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时,古格雷尔表示,她的评论仅针对当前情况,欧洲央行尚未决定1%的基准利率是否是最低利率。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不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不过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则认为,应该将1%的基准利率作为底线。

  古格雷尔还表示,尽管危机并未结束,但经济已经趋向稳定。(陆群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