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份通货膨胀率跌至15个月来低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4月份通货膨胀率跌至15个月来低点
2009年05月20日 14: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宣布,今年4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3%,为去年1月以来最低增幅,基本接近英国政府制定的2%目标水平。

  这一数字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2.4%,与3月份相比则下降0.6个百分点。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主要得益于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下跌。

  4月份,英国较广义的通胀指标——零售物价指数(RPI)同比下降1.2%,是1948年此项数据统计以来最大降幅。

  据英国央行最近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未来一段时间内,英国通货膨胀压力将继续减轻。但为帮助英国经济尽早走出衰退,央行可能会将0.5%这一历史最低基准利率保持到明年底,同时继续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记者陈文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